不支持Flash

释恒少《龙虎门》中做替身 不愿跟谢霆锋搭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28 重庆晚报

  引子:23岁的少林寺俗家弟子释恒少,凭借自己不俗的武功底子,从2005年起就开始在各地电视台演出。今年春节期间,他在江苏卫视《不得不服》栏目里的表现,征服了明星嘉宾、台湾地区著名主持人陈为民。在后台,陈为民鼓励他像李连杰赵文卓那样在演艺圈好好发展。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愿多提在电影《龙虎门》里给谢霆锋做武术替身的经历,他说,师父特意在他的名字里用上少林寺的“少”字,就是希望他永远不要忘本,不要丢少林寺的脸面。对于发展前景,他表现得相当理智,他说,如果自己成不了李连杰,他会安分地做武术老师。

  《龙虎门》里打一天挣200元

  出生在山东农村的释恒少,师从武打童星释小龙的师兄释严度整整10年。2005年,在师傅的推荐下,他带着演员梦去应征电影《龙虎门》的武术替身,最终从八十多个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谢霆锋的武术替身。在片场,他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得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比不上主演谢霆锋等人的高价片酬,只出现背影没有台词的他,每天只有200元的酬劳。因为担心受伤,他给自己买了份保险,一次在餐厅吊威亚的戏里,他还是从半空中直接被摔到了地上。在剧组里,他不愿意跟谢霆锋等大明星搭讪,倒是给严厉的武术指导甄子丹留下了深刻印象。

  想演有台词的武侠戏

  在影视剧中当替身的机会日渐增多,释恒少也学着自己去谈合同,当中有不乏受骗的时候。2005年底被骗去表演了3个月,一分钱都没拿到,还连累了师弟们都跟自己一样给演出机构交了2000元的押金。他的几十个师兄弟里,不少人都放弃了演员梦,回家乡做起了武术老师,也有的“混”成了一些剧组武术指导的副手。记者发现释恒少手机彩铃用的《飞得更高》,他坦然承认自己希望能有《天下无贼》里傻根那样的运气,有一天会去演些有台词的武侠戏。但他也表示,不会拿钱去买角色,因为相信“赏识自己的导演反而会愿意花钱来包装自己”。作为吃青春饭的练武人,他明白,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李连杰那样成功,但他愿意用青春去睹一把未来。 王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