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婷鄢颇证实已离婚 分手了仍是亲人和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30 南方日报

  梅婷(blog)、鄢颇(blog)感情不和的消息传了近半年,日前当事人分别证实已经离婚,“才子佳人”的故事终以分手收场。针对人们对于两人离婚原因的种种猜测,梅婷和鄢颇都在博客上发表文章进行澄清。梅婷表示,对于鄢颇的人品和才华至今她都坚信不疑,“他是一个有修养又肯努力的人”。鄢颇也表示,“虽然分手了,可我们仍然是亲人和知心的朋友”。他还怒斥有网站任意诽谤其名誉,对此他表示强烈的抗议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两人去年11月已离婚

  去年11月15日,鄢颇导演、梅婷主演的《新结婚时代》在珠海举行发布会,珠海电视台邀请本报记者在内的一众广州媒体参加。当时,鄢、梅两人离婚的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有不少观众认为这是制片方推新剧的一种炒作手段。

  当日,该剧另一女主角刘若英成为发布会的焦点。有记者注意到,这部电视剧每次开发布会,鄢颇和梅婷几乎没有同时在场过。这一次除了刘若英,只有鄢颇和制片人朱质冰,也没有见到梅婷的影子。鄢颇主动向大家解释,因为梅婷在另一个城市做宣传以及正在拍摄另一部戏,所以没有办法和他们一起出现,希望大家谅解。说到两人是不是出现了感情问题,鄢颇急忙否认,还现场回忆了他们的甜蜜往事。他透露,当时他向梅婷提出“能不能做我女朋友”的要求,梅婷拒绝了。后来他又向梅婷提出“能不能嫁给我”时,梅婷居然同意了。就这样,两人走到了一起。

  现场观众好奇地问,在家里他们谁做主。鄢颇幽默地回答:“谁对谁做主。但判断谁对,由老婆做主。”台下笑声一片。之后,媒体也据此报道,两人离婚的传闻不攻自破。然而,据梅婷的一位好友透露,去年11月梅婷和鄢颇已经离婚。昨日,记者致电朱质冰求证此事,朱质冰禁不住大吐苦水:“梅婷和鄢颇的事已经把我给弄得……”

  财务问题是分手主因

  据了解,两人离婚的原因主要是梅婷觉得鄢颇不够上进,结婚4年来一直都是梅婷一人承担家里大部分支出,因为梅婷赚的钱是老公的5倍。

  虽然梅婷与鄢颇结婚后,鄢颇为梅婷的电影担任导演和制作人,不过幕后英雄始终不如常在人前露脸的明星那么风光,两人的收入差距也在不断拉大。鄢颇好胜心强,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梅婷的好友表示,为了完成老公的导演梦,梅婷把自己私房钱全部拿出来投资拍摄了《阿司匹林》,不过该片以赔本收场。而两人在北京的房子也是梅婷一人独立购买的。身为家里的经济支柱,梅婷刚开始没有太多怨言,不过后来觉得老公有点不上进了。

  此外,“海归”的鄢颇把外国人的“博爱”习惯也学了回来,每次出席公开活动时,他和女星们都打得火热,完全忘记了自己已身为人夫,即使和梅婷一起公开出席活动,他也是和其他异性走得很近,让梅婷心里非常“不爽”。还有一个原因是长期两地分居。梅婷和鄢颇除了在《阿斯匹林》、《新结婚时代》等剧组外,长期在不同地方工作,梅婷长住上海,而鄢颇一人住在北京,聚少离多导致感情变淡,所以最后两人理智地选择了离婚。

  联手痛斥外界的猜测

  对于外界盛传的这些离婚原因,梅婷16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写文章表示不满。她写道:“最近有些媒体一直不厌其烦地对我的个人生活进行种种猜测、报道甚至是诋毁。对于这种不尊重他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我只能表示遗憾!”随后,她解释了自己隐瞒离婚事实的原因,一是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变成媒体娱乐的话题,二是鄢颇的父亲身体一直很不好,“我们的事情也一直瞒着他老人家,希望亲口告诉他,而不是让他从报纸上知道”。因为今年春节他们已经对老人有了交待,并决定勇敢面对一切,所以坦白承认了这件事。

  她的语气中对鄢颇并没有不满和怨恨:“和他相识相伴的这6年,留下了许多幸福和美好的回忆,虽然我们的婚姻结束了,但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没有缘分在一起了……对于鄢颇的人品和才华至今我都坚信不疑,他是一个有修养又肯努力的人。”

  看了梅婷的博客,鄢颇也表示“虽然分手了,可我们仍然是亲人和知心的朋友”。但对于他“不上进”、“花心”等传言,他非常愤怒:“网络上出现了对我们婚姻状况的各种妄加猜测的报道,尤其是对我的人格进行了诽谤和诋毁,这些编造的报道,我们都没有回应!我一直信奉谣言止于智者,清者自清。但鉴于日前某网站的一篇不实报道给我的家人以及个人生活及名誉都造成了极大伤害……我表示强烈的抗议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本报记者 陈祥蕉

  鄢颇忆和梅婷在一起的日子:感情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突然有一天,遇见梅婷了,生活的轨迹发生了变化。感情突然变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后,结婚了,感情也有了依靠了,之后的很多事情、很多想法也发生了改变,决定现在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了。梅婷说在我们认识之前,她的生活就是不停地拍戏,也不回北京,就是回来了,也不住在自己家里,经常住在自己经纪人的女朋友那里,有家也不住,在人家家里呆着。认识以后,我们先是在上海,后来我回了北京,看了看她的房子,给她

装修了一下。她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像是住在“自己的”家里了。

  结婚后,我已经和在外与朋友一起喝酒的生活绝缘了,除了梅婷去拍戏的时候。我现在不爱出去喝酒了,只不过是为了和朋友聊天。现在出去和朋友聚,一般是在梅婷去拍戏的时候。而且,还老觉得自己特不对,自己老婆出去拍戏了,这么辛苦,自己却喝着酒、和朋友聊着天,这么快乐。老觉得不应该。

  梅婷日前接受采访时说:爱时的投入是最美好的回忆

  前两天,一个认识了七八年的记者朋友跟我说,“这么多年,咱们也算亲人了吧?你得像回答亲人一样回答我,你们到底离没离?”我回答说,“说真的,连我的亲人,也从来没问过我这个问题。”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很不容易,遇到现实,面对琐碎,和恋爱根本不是一回事,太实际了。爱他的地方,需要放大;他的缺点,需要包容。如果他愿意为你改变,最好;不愿意改变,跟着他便是自己的选择;就算不合适,好好分手,也是好朋友,因为爱时的投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