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举报郭德纲代言品未获答复 遂起诉工商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婧) 郭德纲(blog)代言的藏秘排油减肥茶被消费者王立堂老人举报到市工商局,要求追究刊登该虚假广告的媒体、广告发布者以及郭德纲的责任。由于迟迟没有得到答复,昨天,王老爷子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状告市工商局不作为。

  崇文区居民王立堂今年61岁,去年他购买了“藏秘排油”

减肥茶,但是减肥效果不尽理想,而且发生了便秘。2006年11月18日,他向市工商管理局寄出了一封信。在信中,王立堂要求工商部门对刊登该广告的媒体、郭德纲以及广告发布者进行查处。

  王先生说,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得到工商局的答复。“已经4个月了。”王先生说,按照规定,行政机关应在60天以内对这份举报作出答复。而最终促使王先生状告工商局的还是郭德纲关于藏秘排油广告的声明,“话又说回来,倘藏秘排油这么多的不是,那我们的相关监察部门竟然放纵其一年之久,在全国大卖,食纳税人血汗,就是这么

为人民服务的吗?央视掴监察部门这掌极狠!”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郭德纲这话很有道理,让他下了决心打官司。

  昨天上午,王先生到海淀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法院判令市工商局对刊登广告的相关媒体、郭德纲以及广告发布者刊登虚假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并要求市工商局说明对虚假广告的处理结果。目前,法院还未就此立案。

  新闻链接

  藏秘排油茶相关事件

  2006年4月,王立堂购买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茶并服用。

  2006年5月,北京市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发布的4月份广告监测报告说,藏秘排油茶为宣传其具有治疗或保健功效,冒用其他产品的相关批号和审批范围,涉嫌违法。

  2006年7月,王立堂起诉郭德纲及厂家、媒体,要求双倍赔偿他购买藏秘排油茶的钱,共116元。该案尚未判决。

  2006年11月18日,王立堂向北京市工商局邮寄举报信,举报藏秘排油减肥茶虚假宣传。

  2007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揭露“藏秘排油百草减肥茶”这个原本只需要6元就可以卖给经销商的普通减肥茶,被“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的张锦力一策划、著名

相声演员郭德纲一保证,身价增至29元。

  昨天,王立堂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状告市工商局不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