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佳签署代言责任状 表示会监督代言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50 重庆晨报

  记者昨日获悉,刚刚向中华骨髓库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的宋佳(blog),今日将携手宋氏集团在重庆举行一场盛大的“将爱心进行到底”媒体见面会。而针对目前很多明星代言出现的质量问题,宋佳表示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她将与她所代言的宋氏企业签订一份“代言责任状”。

  捐出300万代言费

  今年春节之后不久,宋佳将自己从艺20年来首次广告代言所得的30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献给中华骨髓库。宋佳告诉记者,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1994年,她因为宫外孕大出血引起休克,在青岛做了紧急手术。“我的血管里流着许多青岛老乡的血,可以说是青岛人救了我一命,这件事我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这次捐献,我也没有什么目的,就是愿意去做这些事情。”

  不想代言产品出问题

  从艺20年,宋佳一直没有接拍广告,这次为什么破例呢?宋佳说,这次的商家同意每卖出一盒即从中提取5分钱捐给白血病患儿,所以双方一拍即合。宋佳说,现在国内很多明星做代言,都出现了问题,“很多明星代言的产品,最后都遭到了消费者的投诉,虽然我这次代言的300万广告酬劳,全部捐献出去,但我也不想我代言的产品会出现问题!”

  签责任状监督企业

  至于“责任状”,宋佳称,“我将代言费捐献了,同时我也要为我的代言行为负责任,这次代言,我要与这个企业签订一个代言责任状———如果一旦企业产品出现问题,我作为代言者,可以直接代替消费者向企业反馈意见,并监督企业的产品质量,当然消费者也可以找我这个代言人反馈我所代言的这家企业的产品质量,如果质量出现问题,我这个代言人当义不容辞地去监督这个企业,去约束这个企业!”

  代言责任

  文/田东起立,鼓掌!同志们鼓掌!

  致敬,同志们致敬,由衷地致敬!

  看了这条消息,不得不为宋佳的爱心和精明击节叫好。郭德纲(blog)啊郭德纲,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还有业余林业工作者葛优,都学学人家吧。

  在小记的印象中,这一两年给这个那个说不清质也说不清量的产品代言的明星,就像这几天外面街上的糖酒会广告一样多。可和代言产品的生产厂家签约要监督人家产品的好坏的明星,简直比街上的公益广告还少。

  宋佳此举,可能一不小心就开了明星代言产品风险防范的先河。

  可以预料,这一纸“责任状”将成为以后明星代言广告的必要条件,很多底气不足,只想靠广告来“轰炸”我们纳税人钱包的企业,就要好好掂量掂量,因为一旦产品出一丁点问题,不光是消费者了,连明星都不会放过他。而那些只以票子的多少作为接广告标准的星们,也要小心了。因为这个“责任状”,也从反面,把明星和产品的质量绑在了一起,你再想辩解,说什么“人参都要吃死人”的话,可就难了,因为,代言,其实不仅仅是代言产品,更是代言责任。 李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