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支持御用歌手衡越整形:别把嗓子整坏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6: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歌红人不红,这是当前横亘在著名歌手衡越面前的难题。说衡越是“实力派”一点也不夸张,这位从东北鸭绿江边一路唱出来的女孩,出道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已有“赵本山御用歌手”的称号,从《刘老根》《马大帅》一直唱到了《乡村爱情》;还有电视剧《搭错车》,电影《无极》……何况,在此之前,衡越就已是红遍全国各地夜场歌手的“天后”级人物。

  “我太爱唱歌了!正是因为我对自己的歌声非常自信,才想让更多的观众听众记住我,想在北京的这块大舞台上有更好的发挥。可是,来到北京后我却发现,因为自己的相貌却使这条路变得崎岖不平。”直率的衡越在记者面前毫不掩饰自己对“相貌潜规则”带来不公平的抱怨。“无数次的晚会、大大小小的节目都准备请我去演出,但是到最后,尽管导演们对我的歌声异口同声地赞美,但最后还是会委婉地表示,由于我‘长得有点儿那个’,还是让某某更上镜的人去唱了。”

  其实记者面前的衡越相貌并不难看,用“普通”一词形容就很准确,属于在大街上你不会注意到的那一类型。作为靠唱功出名的歌星,相貌难道就那么重要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衡越无奈地表示:“现在的媒体环境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大家都讲究‘眼球经济’,我不想让相貌变成发展中的障碍。爱美是人的天性,我没有资格评价别的歌星影星是否应该整容,但我希望现代美容手术能够助自己发展一臂之力。”在此,衡越向记者透露,她近日将请国内著名美容专家田永成为自己整容。同时,她也成为愿意公开自己整容经历的第一位歌星。

  据悉,衡越的整容主要集中在脸部,包括隆鼻、垫下巴、眼袋手术等17项。“我没有按照某张照片去把自己整成什么标准美女,而是想按照自己的特点加以改造。主刀的田永成大夫说我的基础还行,稍加改造就可以。因为手术牵涉到鼻部,我特意咨询了整容是否会影响声带,田大夫打消了我的顾虑。我已经想好,退一步说即使手术出现什么问题我也不怕,我会‘整’下去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为中国200位明星实施过整形手术的田永成大夫告诉记者:“明星做整形已屡见不鲜,但明星敢站出来承认,衡越是第一人,我要代表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感谢衡越。”

  衡越与赵本山的合作听上去颇有戏剧性。“我和赵老师并不认识。当时听说他在为自己的电视剧主题曲寻找歌手,我就在电话里给曲作者杨伯森老师随便唱了几首歌,没想到他在电话那头就把我给否了,说“嗓音太薄。”

  一直对自己嗓音极有自信的衡越偏偏不服这个理,放下电话就自费来到北京,找到杨老师要求现场试唱《刘老根》的主题曲《圆梦》。“透过录音棚的大玻璃,我发现怎么唱完了大家全都皱着眉头?出来才知道,包括杨老师在内的人都认为我虽然唱得准,但完全没有表现出人物的感情,他们劝我回去。可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一再要求再唱一边。可能是我的执着打动了大家,他们说我可以第二天再唱一次”经过一夜练习和试唱,衡越终于在数十名歌手中脱颖而出,赵本山在听她的录音小样时被衡越的歌声打动,破例要求“再放一边听听”。

  衡越告诉记者,合作多次,赵本山对她的评价是“音色凄楚柔美,对歌曲的高、低、柔度演绎适度,是位难得的歌手。”而对她将要进行的整容,赵本山曾一度反对,觉得歌手只要唱好自己的歌不就行了?但是拗不过这个“一根筋”的小丫头,赵本山最后表示,“整就整吧,别把嗓子整坏了就行。”

  -亲情成就《文成公主》

  斥资五十余万元人民币、为一首歌拍摄MTV,这在当前中国乐坛还前所未闻。衡越带领几百人的队伍赴青海德令哈地区拍摄的《文成公主》MTV正在中央和地方电视台播出,她激越的歌声在精美画面衬托下,与文成公主的主题交相呼应,是这首单曲产生了电影大片的效果。

  “这是作曲家颜辉出于对我音色的欣赏,特意为我谱写的一首歌曲。听过之后,我感到歌曲旋律大气,音域跨度大,有抒情般的倾诉,有高亢激昂的高音,特别恰当地演绎了这个历史人物。”衡越对这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歌曲一见钟情,同时也希望它成为一支能够传唱下去的真正富有生命力的曲子。为了烘托歌曲的效果,衡越除了找到一部分赞助外,还自己添了不少钱,赴文成公主入藏地区实景拍摄。

  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德令哈地区海拔4200多米,可谓天苍苍野茫茫。衡越带着所有的道具,包括服装、马车等等,还有大队的侍女、侍卫……只是为了表现几分钟的一个场面。有人说她傻,这么多钱留着干点什么不成?但衡越不为所动,一定要拍出歌曲内在的感觉,还动员两个哥哥来帮忙。“可是没想到大哥差点发生了意外。”衡越告诉记者,大哥本身患有糖尿病,高原反映严重,到青海后第三天就卧床不起,发展成脑水肿。“看着大哥的脸变成铁灰色,我和二哥抱头痛哭,以为他再也起不来了。好不容易把大哥送回北京抢救了过来,一度还留下了后遗症。” 提起此事,衡越到现在还觉得内疚。

  -衡越小档案

  姓名:衡越

  籍贯:四川

  身高:166CM

  血型:B

  生日:10.23

  星座:天平座

  体重:55KG

  喜欢颜色:咖啡色、黑色

  喜欢的歌星:莎拉.布莱曼

  讨厌的人:不诚实的人

  喜欢的动物:狗

  最想去的地方:悉尼

  爱好:听音乐、看容易让人感动的书

  性格:倔强、富有挑战性

  衡越的歌声是随着电视剧《刘老根》的热播,让许多人熟悉并喜欢上的。剧中的插曲《圆梦》、《雪花飞》音域宽广,时而高亢激越,时而凄美婉转构成了衡越具有独特味道的声音物质。

  在鸭绿江边长大的她身上集合了东北人的豪爽和南方人的细腻温情,天生有一副具有穿透力的好嗓子。

  11年前,刚刚从辽宁省丹东市艺术学院毕业的衡越,在丹东市“夜莺杯”歌手大奖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随后进入丹东歌舞团到沈阳音乐学院进修。从此,热爱歌唱,勇敢追梦的衡越踏上了铺满鲜花与荆棘的音乐征途。

  1994年,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对歌唱的热爱,她来到了当时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和歌手的天堂——广州。在广州的这段经历正是她歌唱生涯的一个累积。95年衡越在广州出版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问你》,随后离开广州到了深圳。

  2001年衡越在北京得到了演唱《刘老根》插曲的机会,并在十几位试唱歌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曲作者杨伯森老师及赵本山老师的认可。《刘老根》播出后,这首插曲受到了观众的喜爱,随后又演唱了《刘老根》续集的插曲《雪中飞》。

  衡越的声音大气而辽阔,那具有穿透力的声音总能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她在新人辈出的音乐圈里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她的歌声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她的身影也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和电视屏幕上。2003年应邀参加中国第四届金鹰节开幕式,2004年特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北京电视台国庆晚会。2005年应邀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元宵晚会等全国各种大型演出。

  接着又演唱了电视连续剧《马大帅》的主题歌《活出来样给自己看》;电视连续剧《圣水湖畔》主题歌《唤醒》;电视连续剧《搭错车》主题歌《酒干倘卖无》;电视连续剧《大汉风》主题歌;电视连续剧《乾隆场地香妃》主题歌《因为有了你》;电视连续剧《爱在左,情在右》主题歌《夜灯》,插曲《留影》;电视连续剧《宋莲生坐堂》主题歌《哥哥你一双眼睛往哪看》;电视连续剧《自流井》主题歌;电视连续剧《咱老百姓》主题歌《一个情字活一生》;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主题歌《老地方》,片尾歌《谁是我的新郎》;电视连续剧《马大帅第3部》片尾歌《我的男人我的哥》;电视连续剧《龙非龙凤非凤》片尾歌《风月无边》;电视连续剧《拉拉屯风情》主题歌《庄稼院的歌》;电视连续剧《离婚官司》主题歌《背影》电视连续剧;《传国玉玺》主题歌《缘》;电影《小巷总理》主题歌《人是天下最高的峰》;电影《无极》插曲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