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烨专访:每人性格都会有很多面 我也不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08 西部商报

  银幕下的刘烨敏感、多情。但在影片中他却时而玩世不恭,时而阴郁叛逆,这位金马影帝,给人的感觉是多变的。

  拍戏 把“酷”痞子演得特“二”

  记者:出道不久,就获得金马、金鸡双料“影帝”的称号,您觉得这种成就会对你产生压力吗?

  刘烨:压力肯定会有,但我想,演员只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

  记者:你饰演过很多角色,是怎样把握人物不同的性格的?你比较喜欢自己拍的哪部片子?

  刘烨: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都会有很多面,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个角色身上体现我性格的这一面,那个角色上有另外一面。《向天真女生投降》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部,我把原来作品中描写的那个特“酷”的痞子,用自己的方式演成了一个特“二”的痞子。

  追星 小时候找周润发签名

  记者:《黄金甲(blog)》中你和偶像周润发合作了一把,当时是不是特别紧张?

  刘烨:我小时候就见过发哥,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时候,有一次周润发来长春拍一部戏,我们几个孩子一起远远地大叫他“小马哥”。因为我们家在长春电影制片厂里,所以溜进去很方便,拿个本子去找他签名,当时我还叫他叔叔,说:“叔叔!能给我签个名吗?”哈哈!后来到了《黄金甲》片场,他人特别好,还请大家吃羊肉串,哈哈!

  记者:《那人那山那狗》、《蓝宇》这两部电影什么地方吸引你?

  刘烨:导演,因为一部好戏最重要的还是看导演。比如陈凯歌,我一看这个名字就会毫不犹豫地接戏。

  走红 现在只能靠大片

  记者:新片《暗物质》,是你走向好莱坞的第一步,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你觉得怎样做才能脱颖而出呢?

  刘烨:并不存在说要向哪里发展,只要是好的剧本,都会去拍。演艺圈的路,这几年越来越难走了。在上世纪90年代也许一部电视剧就可以让你红遍大江(blog)南北。而现在得了奖可能也没有人知道,只能靠大片。

  记者:如果当初没做演员,会从事什么职业?

  刘烨:照明工吧。因为我爸爸是,我可以子承父业,他替我拉点活儿应该没问题。

  小时候 过家家喜欢扮警察

  记者: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很难忘的,能否给我们讲讲你小时候的生活?

  刘烨:我的童年是在黄海之滨的一个小乡村度过的。那时,我们没有繁重的课程,没有成长的烦恼。每天放学后,小伙伴们就会聚到一起,打纸炮、过家家,我们还经常会玩警察抓坏蛋的游戏,那时我一般都是扮演警察这种正面的角色,呵呵,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怀念那段时光。

  还有四岁那年,长春市所有幼儿园的孩子在评比“健美儿童”,我被评上了,还发了证书。小时候很爱看书,喜欢画画,还喜欢搞个小节目什么的,等节假日亲人聚到一起,我就组织伙伴们出节目,有时节目出得还特别好,到现在为止我印象都特别深。

  宣传员梦娜:他是一位很优秀的演员,对自己的工作精益求精。他很随和,生活中大家关系很好。

  大学生刘露:他有时候开朗、有时候忧郁,我特别喜欢他这种类型的人。这两年看他演好多戏,都觉得很好看,尤其是《黄金甲》中他演的“大太子”,虽然他在片中的性格很懦弱,但我觉得他的演技很好,可以跟周润发有的一拼。我就是很喜欢他,呵呵! 本报实习记者 李彦林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