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称315曝光为强奸案 妾妇心态面对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媒体报道,央视在3·15晚会上曝光郭德纲(blog)代言的藏秘排油广告后,郭德纲在天桥乐的演出,开场白变成了“都知道3·15强奸案了吧?”郭德纲还在台上创造出新流行语———“你太CCTV了!”

  无论是在博客中撰文回应,还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冷言冷语,郭德纲在嬉笑怒骂的背后还是表现出了一种微妙的情绪———委屈。他干脆把被央视曝光称为强奸案,更是流露出强烈的妾妇心态。

  所谓强奸,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男性对女性的暴力胁迫。男性女性的生理特征,是先天规定的,男性孔武有力,女性阴柔温婉。所以尽管郭德纲在各种场合、各种言论中明确表示了对央视的不屑一顾,但是他的被奸感是如此浓烈,以至于人们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对央视这个庞然大物愤怒中还是带着畏惧。

  央视一边曝光藏秘排油茶,却一边播出另一个同样有问题的产品的广告,有人揭发说,这是因为该产品在央视投放了广告。如果是这样,那么央视的做法的确值得质疑,但郭德纲的愤怒,除了“大家都代言,为何单说我”之外,他还坚持该产品是没有问题的。这是郭德纲的不智,他可以在曝光的公平性、明星代言产品到底要在多大程度上为产品负责这些方面下功夫,却不应在一个已被工商局查处的产品有没有问题的问题上死嗑。

  郭德纲说是因为自己拒绝上春晚才遭到央视的报复。报复说仅仅是郭德纲的一己之言,而且可以预见和已经证实的是,央视绝不会承认报复一说,这也注定了郭德纲的报复说只能是一桩无头悬案。央视究竟有没有邀请郭德纲上春晚,笔者不得而知,但在春晚前夕,金越(blog)曾经作客网站,表示有不少人说拒上春晚,但实际上并没有邀请过他们。未受邀请而称拒绝、一有批评即勃然大怒,符合郭德纲暴发户般的强悍自我。

  但强奸一说,却又使其柔弱的委屈情状跃然纸上。这种拟女性的妾妇自比,让人们仿佛看到一个刚刚失去贞操的女子,悲悲切切地对着一个男子又捶又打:你欺负人,欺负人,呜呜呜……

  一边像个暴发户,一边却是委屈万状的妾妇心态,这构成了郭德纲的内心矛盾。所以,郭德刚表面上表现得四两拨千斤浑不在意,内心里却无法消弥“被奸”的沉痛感。林如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