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痴迷刘德华致家破人亡 江城粉丝反应激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44 楚天都市报

  疯狂女粉丝苦追刘德华,父亲跳海自杀事件发生前三天,恰好湖北省首届“粉丝”节启动。这起悲剧究竟谁之过?记者昨日采访了江城粉丝的几位代表,他们对此事态度非常一致——这样的粉丝非常非常不理智,追星也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丹姐(周笔畅(blog)全球歌迷会湖北分会副会长):这样的粉丝简直不可理喻!有的笔亲一听到笔笔的消息就会流泪,这已经是我们能接受的极限了。笔笔定期会在网上和我们聊天交流,我们也会为她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这才是爱她最好的表示。

  NICY(谢霆锋“锋行天下”湖北分会会长):刘德华不可能满足歌迷的每个要求,他这样做已是尽到自己最大努力,这个女孩的行为非常不负责任。追星还是要在经济能力范围之内,不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我喜欢霆锋10年了,会买正版碟,他来武汉我会去看他,仅此而已。组织会员参加演唱会时明确规定,高三学生和经济条件不好的不要参加。

  何攀(周杰伦歌迷会湖北分会会长):喜欢一个人从心里喜欢就够了,我算是资深粉丝,心态也慢慢成熟。有个上海歌迷很疯狂,周杰伦在哪里,她就追到哪里,据说现在已经在无锡了。

  刘群(李宇春(blog)资深歌迷):喜欢明星,是因为明星身上有产生共鸣的东西,只能是业余爱好。我喜欢春春,却不会跑去和她见面。我永远烧不到40摄氏度,永远38.5摄氏度。

  白水(刘德华资深歌迷):这女孩有精神病!她父亲太宠她,死得不值得。她丢了刘德华粉丝的脸,应该大力批评,不然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

  疯狂粉丝小资料

  “为周杰伦死值得”

  2005年12月17日,周杰伦广州演唱会上,17岁的瘫痪少年周枫服下了30粒安眠药,后经抢救脱险。事后周枫表示,“当我知道见他没希望时,就吃下了安眠药……为周杰伦死值得!”

  为偶像自闭三年

  2003年4月1日晚,张国荣跳楼自杀。消息发布后的第二天,巴南区南泉的17岁少女就辍学,从此三年足不出户,不管什么人来找她,都说不见。

  追星破产无奈自杀

  2000年2月,26岁的香港女子在寓所服安眠药自杀身亡。她是黎明超级歌迷,因疯狂购买其唱片及影碟欠下20多万元的信用卡债无力偿还。

  追星不是追命

  见习记者张振宇

  当杨丽娟的父亲在遗书上写下“刘德华”三个字的时候,他应该不会考虑这位巨星的垂顾,值不值得自己把生命当筹码一下子全部推出去。也许当他跳进冰冷海水的一瞬间,他也不会想起刘德华为《少林足球》唱的主题曲:“本来无一物,哪里会有尘埃,哦,人们就是不明白……”

  追星不过是一场年轻人的游戏,游戏规则就是不计成本去喜欢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当然,这个游戏每个会玩的人都不会太投入,而且太投入的人一般也不会玩得太好,聪明的粉丝跟着叫叫跳跳,玩玩闹闹,发泄一下青春的激情,也就落得个皆大欢喜,尽兴而归;可太把追星当回事的人,就难免走上“不疯魔、不成活”的绝境,不仅让被追“星”无言以对,也让自己无路可退。

  追星不能成为追“命”。追星本来是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如果把最宝贵的生命都追掉了,那它就已经失去了热情喧闹的喜剧色彩,变成了一出不折不扣的悲剧闹剧,是家庭教育的失败,也是社会教育的失败。也许每个粉丝都该听听刘德华的《金鱼与木鱼》:“风花月要看透,才解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