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女粉丝仍不醒悟 痴迷刘德华导致家破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0:47 楚天都市报

  他不惜卖肾,只为女儿能与偶像见面。“拼了老命,也要让她见上一面。”见面后,他却留下遗书跳海自尽。13年来,苦心父亲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究竟是谁把他推上不归路?此事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狂追刘德华多年的兰州女歌迷杨丽娟,25日终于在香港同刘德华合影,但她仍不满足,为了让刘德华单独见女儿,其父杨勤冀竟在香港跳海自杀。

  父亲客死他乡,杨丽娟和母亲痛不欲生。但她们表示目前她们已经身无分文,在内地又全无资产,因此她们决定不会领回杨父的遗体或骨灰,并计划继续留在香港,希望可以再与刘德华见面。

  追星--迷梦13年不醒

  杨丽娟今年29岁,初中文化,无职业。在16岁那年开始疯狂喜欢上了刘德华,从此,她生活的唯一追求就是能与刘德华近距离地见上一面。杨丽娟父母曾试图劝说女儿放弃,还因此多次发生激烈的争执,但最终他们发现女儿已经越陷越深,父亲说:“我只有一条路,就是支持她,卖了老命也要支持她完成心愿。”

  2006年,杨丽娟父亲为筹措第三次去香港的路费,打算卖肾,一时间轰动全国媒体。在当时的电视节目上,有这样一段父女对话:

  父亲:“虽然借了3000,实在不行卖肾。”

  杨丽娟:“不同意,最好还是你把路费凑好了,我去香港。”

  父亲:“银行没有生活贷款,同事张嘴了,节衣缩食还是不够。”

  女儿:“我这次实在找不着,我就只有死在香港了。”

  杨丽娟的父亲说,女儿在16岁那年开始疯狂喜欢上了刘德华之后,她生活的唯一乐趣就是在电视上、报纸上收集查看一切有关偶像刘德华的信息。如今,女儿已经年近30,对刘德华的痴迷竟然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

  杨丽娟:“多次梦见他牵着我的手,戴着一个礼帽,穿着黑色大衣,我问他心中有我吗?他当时把我握得更紧了,说我心中有你。活着重要还是见刘德华重要?对我来说,坚持这么多年见他重要。”

  1997年10月份,杨丽娟的父母借钱1万多元,支持女儿去香港寻找偶像。2004年10月9号,刘德华在北京开

演唱会,杨丽娟的父亲借了5000块钱,亲自前往北京买票,把女儿送进了北京工人体育场。杨丽娟对刘德华的执着追逐,让全家人都像着了魔一样,2005年8月,杨丽娟父母变卖了房子,只为帮助女儿第二次去香港寻找刘德华。房子没了,又打算卖肾。

  父亲:“我爬都要爬到香港,我陪我娃娃找刘德华,只有刘德华能救我的孩子。”他始终相信,只有刘德华能够拯救几近疯狂的女儿。

  绝路--68岁老父投身大海

  刘德华得知此事后,公开指责杨丽娟倾尽父母家财来满足她的追星梦,是不理智的行为,是“不忠不孝”。但是,偶像的当头棒喝,也未能将这疯狂的一家人唤醒,终于发生了更大的悲剧。

  为了争取与刘德华单独会面“解释清楚”,杨家人上周再次举家来港,由于旅费有限,两天后便四处露宿。他们到港翌日,便赶到观塘“华仔天地”向职员表示想见华仔,几经请求,职员答应再联络。但三人又赶到中环政府总部打算递信给特首曾荫权,希望港府出头安排,但不得要领。稍后,三人接到“华仔天地”回复,获职员承诺代为安排。

  杨丽娟25日参加了庆祝华仔的歌迷生日会,华仔与杨丽娟亲密合照。但杨女合照后,没有获得单独见面的机会,依然十分不满。当晚杨氏一家三人到尖沙咀一间通宵营业快餐店过夜,但母女俩一觉醒来,发现杨父已不知所终,桌上留下一封十二页纸的遗书,消防员搜索后,在附近海面救起杨父,但他不治身亡。

  杨勤冀留下的遗愿,竟然是让刘德华再见女儿一面,他还在遗书中大骂刘德华:“杨丽娟13年的付出,是我们的骄傲;你姓刘的不敢见她,那是你的耻辱。政府应为我们说句话,这样的付出该不该见?我死了你刘德华还要见我们孩子,不然我死不瞑目。”

  不悟--还是要见刘德华

  父亲已经跳海身亡,杨丽娟满脑子竟然还是刘德华。她向香港媒体哭诉:“我只是想见见刘德华,告诉他我不是不忠、不孝,了却自己心愿,也完成父亲遗愿。”她说,自从十三年前梦见刘德华之后,觉得他就像亲人一样,希望与他见上一面,说上一阵话已满足,并不是要与他结婚,可惜这个简单心愿,十三年来仍不能实现,甚至赔上父亲性命。

  在旁的杨母亦伤心地说,两夫妇为女儿所做的所有事,全属自愿,只希望女儿能开心。

  据《西部商报》一位曾经连续追踪报道“兰州女孩苦追刘德华”的记者透露,杨丽娟从未谈过一场恋爱,从未交过一个正常的朋友。她的父母5万元卖掉了辛苦一生换来的房子,租住一室一厅,她住最大的一间,父母住最小的一间。这件事情成为全国性话题后,父母面对记者只有一个要求,“能否让女儿见刘德华一面?”但杨丽娟做的是,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扔掉了父母递给她的饭碗。

  去年多家媒体曾找了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想去和她聊聊,想帮助她,但是都被拒绝了。

  规劝--重返家乡重新生活

  杨丽娟执迷不悟,刘德华公司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对非正常要求不可能再提供协助:“杨女见华仔一面的意愿,早于上周日(25日)达成她的心愿。而在杨父出事之后第一天,我们亦马上派员接触杨氏母女,提供了适当的协助及慰问,至于杨女一些非正常的要求,我们不可能再提供协助。现在他们要做的事,应该是返回自己的家乡,重建新生活。”

  但杨丽娟还是认为,父亲死了都是刘德华不肯见她造成的:“如果他早点安排,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我爸爸白白的死了,这件事情不能就这样结束了。你知道这件事情对我打击很大,我真想陪爸爸去死。”

  追星追得一无所有,追得家破人亡,华仔不懂,世人也不懂。即使是生父身亡也不能让她彻底醒悟,她不仅是一个人在疯狂,她的背后还有整个家庭中邪般地用溺爱作为支撑。悲剧为什么发生?这一极端现象,引起了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众明星寄语

  爱我之前敬请自爱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追星惨剧也引起了娱乐圈的极大关注。明星们对此事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对杨丽娟及其家人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批评。

  宋佳:喜欢明星可以,但绝对不能伤害家人或自己。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我的粉丝身上,我会对他说,请你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先!不要来喜欢我!”

  海泉:他们的做法已经超出正常人理解的范围。她是否想到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这件事与刘德华无关。”

  阿朵:如果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得到他,否则就要毁掉对方或者自己,那这种心态太不健康了。

  (大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