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粉丝表态都会积极向上 父爱此刻更像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1: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引子

  2006年6月,一个疯狂追星族走进了媒体的视线。一个28岁的兰州女子发誓:“不见刘德华,我决不嫁人。”自1994年开始迷恋刘德华后,不愿工作,当起全职追星族。其家人为了完成她和刘德华见一面的愿望几乎倾家荡产。起初,杨丽娟的父母对女儿的这种痴迷行为多次进行劝说,但看着每天精神恍惚的女儿,他们不得不将对女儿的劝说变为支持。刘德华得知后,通过经纪人批评其“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不孝”,表示他绝不会理会杨丽娟的要求,并呼吁她停止过火的行为。

  2007年3月25日,杨丽娟和父母不惜再借钱前往香港。刘德华在生日会上虽已与杨丽娟合照,但因没有满足其单独见面的要求,杨丽娟的父亲、68岁的杨勤冀竟愤而写下12页遗书,指责“是你刘德华把我逼死”,后在香港尖沙嘴天星码头跳海自尽……

  事件

  杨父遗书中痛骂刘德华

  3月19日,68岁的杨勤冀携妻子杜菊英(54岁)及独女杨丽娟(30岁)抵港,并与刘德华歌迷会所在的“华仔天地”取得联系。在25日刘德华的生日会上杨丽娟与偶像合影,杨父希望刘德华能与其私下聊聊,未果,杨父于是企图阻拦刘德华的专车,结果同样没法如愿。此后,一家三口在凌晨栖身于香港尖沙嘴一个通宵营业的快餐店内,趁其妻女熟睡之时,杨某留下要求香港政府照顾妻女的遗书,继而趁夜跳入梳士巴利道海,直到凌晨5:55,杨勤冀之妻才发现杨不在身边。后来杨父的尸体被人发现,警方证实他已死亡。杨勤冀在遗书中痛骂刘德华“你以为你是谁……你很自私……”,声称要以死抗议,要求“刘德华还要见我们孩子,不然死不瞑目……”。

  刘德华惊诧杨父的行为

  事件发生后,刘德华通过其经纪人公司回应,称对杨勤冀的自杀行为感到十分愕然。并表示此前“华仔歌迷会”已派人接待过其父母两次,并让杨丽娟加入歌迷会。而在25日,杨丽娟也参加了华仔为歌迷举行的生日派对,并被安排与刘德华谈话及拍照。

  过去13年来,杨丽娟为了要见刘德华已花尽父母家财。不过,杨丽娟因不甘于去年被华仔误会她“不忠不孝”,一直想要亲自向华仔说清楚。于是杨勤冀于本月19日借了11300元的高利贷,一家三口从兰州第三次踏足香港地区,没想到这一去就让他没了“回头路”。

  后续

  杨丽娟:我真想陪爸爸去死

  对于父亲跳海身亡,30岁的杨丽娟觉得很不值得,她27日接受采访时忧伤地说:“爸爸,昨天还与你坐在一起,今天便离开我,为什么?我两天两夜都没有吃饭睡觉了,如果早点安排,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我爸爸白白死了,这件事情不能就这样结束了。我真想陪爸爸去死。”

  虽怀着丧父之痛,但杨丽娟满脑子还是刘德华的影像,她轻叹:“我只是想见见刘德华,告诉他我不是不忠、不孝,了却自己心愿,也完成父亲遗愿。”她说,自从13年前梦见刘德华之后,觉得他就像亲人一样,希望与他见上一面,说上一阵话已满足,并不是要与他结婚,可惜这个简单心愿,13年来仍不能实现,甚至赔上父亲性命。

  刘德华:希望影迷理智对待

  面对内地女歌迷杨丽娟及其家人的指控,刘德华的经纪人公司27日发表声明,对这次事件十分愕然,强调刘德华在25日曾与杨女见面,并与她合照留念,经纪公司向媒体出示三张照片作证明。刘德华公司发言人解释:“最初华仔不想公开这张合照,是为了顾及女歌迷家人感受,已经发生这次悲惨的事,不想大家还觉得她(杨女)在说谎,在迫不得已情况下才公开这辑照片。”

  围绕这次的事件,刘德华本人也表示十分震惊,一方面斥责歌迷不该利用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的方法与他见面;并希望媒体可以通过该事件正确引导疯狂歌迷的“病态”行为,并期望歌迷在今后的道路上可以更加理智的对待。

  进展

  杨丽娟准备返回内地

  自杨父的悲剧发生后,杨丽娟母女身上钱财所剩无几,27日晚母女二人入住湾仔一家宾馆,也是记者们凑的钱。在旅馆过了一晚后,昨日杨丽娟母女一直流落在街头。由于刘德华昨日不在香港地区,杨丽娟期望再次见到刘德华的愿望落空,母女二人准备回到内地。

  香港入境处工作人员陈小姐表示,根据之前杨丽娟的情况,入境处已经尝试联系了多家团体机构,希望能够帮上杨丽娟母女。但对于杨父的尸体如何处置,仍然没有完满的答复。如果杨丽娟不把父亲的尸体带回去的话,慈善机构可以安葬杨父;如果杨丽娟要带父亲的尸体回去的话,入境处陈小姐则表示要安排一下运送形式。是否带父亲尸体回内地,杨丽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杨父遗书(部分)

  刘德华,你以为你是谁,有什么了不起,你很自私,很虚伪,你不敢承认现实和事实,非常可悲。你对她冷漠无情,冤枉她,视而不见,你没人性、没良心、没血性,没起码的道德良知。这次我又借高利钱来香港,多年来我们为给孩子圆梦、省吃俭用,孩子母亲都得了贫血心脏病,我们很明智,很清醒,从不崇拜偶像。你姓刘的还知道世上有“羞愧”二字吗?你把事做绝要遭天打雷劈的。你会遭世人永远唾骂……你是毛毛虫,禽兽不如……脸比城墙还厚,心比毒蛇还毒。卖房、捐肾算什么,况且

医院不收,这些根本与孩子无关,是大人自愿所为。让政府做主,为我们讨个公道,处理好。我死后,还要帮孩子,让华仔尽快见我们孩子,并为她签名。

  >>>相关说法

  群星呼吁:追星不是惟一人生

  李湘前不久遭遇一个欲整形成自己的疯狂粉丝,昨日惊闻杨丽娟为追刘德华导致父亲跳海自杀,她直斥“追星太疯狂不可取。”李湘感叹,崇拜明星原本是很单纯的情感寄托,对艺人也是一种鼓励,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如果把追星当成惟一的人生,就太可悲了。而陈坤也提醒自己的粉丝自爱自重,不能盲目追星,“如果爱明星,更应该先爱家人。”

  正在上海拍摄广告的“小天王”周杰伦昨天特别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对此事颇为关切。虽然,他本人的追逐者无数,但对于如此离奇事情,他都心存疑惑,颇难理解。周杰伦说:“其实演艺圈是一场游戏,不必太过看重。”他呼吁歌迷都应该顺应人性,不要作出冲动追星的事情。虽然从记者口中知道此事,但他本人依然惊讶地表示“有点怀疑”。

  此外,各界演艺人士都表示了对此事的关注,基本的呼声就是希望强调“理性追星,不要冲动”。

  华仔粉丝:我们都会积极向上

  事发后,刘德华的歌迷会众多歌迷也纷纷上网留言,组织表态。对于如此悲惨一幕,他们却多数表现坚强,认为多数粉丝都能保证心态,积极向上。“华仔天地”的一位资深粉丝表示:“我们华仔天地每年都会出几个高考

状元,更有业内精英,绝大多数都是很努力积极生活的人,可惜人毕竟太多,难免会有这样的另类”。对于这件事情,他们也向记者解释,刘德华对粉丝很好,根本不会出现想见见不到的情况,“有痴迷的粉丝想见他,每年刘德华都会固定和我们有见面的活动,甚至新年还会发红包,他对粉丝好是有口皆碑的,绝对不会故意不见”。而且歌迷会中很多成员都以刘德华努力工作的状态作为学习的目标,一直以来都反映良好。

  心理学家:偏执其实是一种病

  杨勤冀自杀前留下一封长达12页的遗书,大部分是对刘德华的谩骂批评,但是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女儿的关怀。旁人看来可能是疯癫、是愚昧,但在老翁心中只是为了圆女儿的追星梦。对此,高级心理咨询师骆霞表示:“父女俩可能有心理障碍。”

  由于没有与当事人面对面,骆霞不敢太肯定父女俩有心理障碍。“但依媒体报道,从表象上看杨丽娟的人格健全不完善,追星这种行为无可厚非,但杨丽娟肯定是过了;而父亲杨勤冀表面上是爱女心切,其实是教育模式有问题,他的人格体系构建也不完善。”骆霞建议杨丽娟应该积极寻求心理帮助,对其人格行为、功能进行测试,在社会体系和舆论帮助下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

  早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