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粉丝父亲死“谏”刘德华 追星女仍要见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2:1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的68岁男子杨勤冀于3月25日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跳海溺亡,死因是明星刘德华未能满足作为其超级粉丝的女儿私下见面的要求,一气之下投海自尽,并留下遗书希望刘德华能再见女儿一面。

  疯狂“追星”的杨家独女杨丽娟,自1994年开始迷恋刘德华后,苦追偶像13年,不愿工作,当起全职追星族。双亲宠爱女儿,为达成女儿与偶像见面的心愿,不惜倾家荡产,其父去年为了让女儿筹措赴港旅费,甚至要“卖肾”为她圆梦,后来只因不合用而作罢。刘德华获知此女的疯狂行径后,通过经纪人批评其“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不孝”,表示他绝不会理会杨丽娟的要求,并呼吁她停止过火的行为。

  3月19日,68岁的杨勤冀携妻子杜菊英(54岁)及独女杨丽娟(30岁)抵港,并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相关人员的安排下与刘德华歌迷会所在的“华仔天地”取得联系。在25日刘德华的生日会上,杨丽娟与偶像合影,杨父希望刘德华能与其女私下聊聊,未果,杨父一怒之下在楼下企图阻拦刘德华的专车,结果同样没能如愿。此后,一家三口在凌晨栖身于香港尖沙咀一个通宵营业的快餐店内,趁其妻女熟睡之时,杨某留下两张要求香港政府照顾妻女的遗书,继而趁夜跳海,直到凌晨5点55分,杨某之妻发现杨不在身边,后尸体被人发现,警方已经证实杨某死亡。杨勤冀在遗书中痛骂刘德华“你以为你是谁……你很自私……”,声称要以死抗议,要求“刘德华还要见我们孩子,不然死不冥(瞑)目……”

  -各方反应

  女粉丝:依旧想见刘德华

  “我只是想见一见刘德华,告诉他我不是不忠、不孝,了却多年心愿。”虽然赔上父亲性命,但杨丽娟追星梦仍未醒,坚持要单独与刘德华会面及索取签名,并向偶像解释她的疯狂追星,导致家破人亡,并非不忠、不孝,只是刘对她的误会而已。

  由于父亲在遗书中提到,希望自己死后,华仔能跟女儿见面,让女儿能剖白心声、解释错误传言,否则死不瞑目,故此杨丽娟虽感到父亲的去世很不值得,但至今仍然想见华仔一面,除了为自己外,亦希望了却父亲的最后遗愿。

  杨母:我们全是自愿的

  杨母经历丧夫之痛后,昨天心境恢复平静,她表示丈夫的死并无价值,但夫妇俩做的所有事情,全是自愿,希望女儿能开心,虽然现今家破人亡,但对女儿仍然支持。

  杨母又称,时间十分紧迫,希望尽最后努力达成女儿心愿。至于丈夫的身后事安排,她则表示盘缠将耗尽,目前只剩下1000元,惟有将遗体暂时留在香港,再作安排。

  经纪公司:刘德华已和该女见面

  本报讯 面对女歌迷杨丽娟及其家人的指控,刘德华的经纪公司昨天发表声明,对这次事件十分愕然,强调刘德华25日曾与杨女见面,并与她合照留念,经纪公司向传媒出示3张照片作为证明。

  刘德华公司发言人解释:“最初华仔不欲公开这张合照,是为了顾及女歌迷家人感受,已经发生这次悲惨的事,不想大家还觉得她(杨女)在说谎,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公开这张照片。”

  -明星态度

  宋佳(blog):如果是我,我会对他说:请你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先!不要来喜欢我!

  杨若兮(blog):明星和粉丝的关系应该像亲人,互相给予对方力量。

  胡海泉:因为追星而对自己的家庭造成这样的后果,她是否想到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付笛声: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在心底为他默默地祝福,而不是一定要和他发生近距离的接触,默默支持应该是最恰当的追星方式。

  常宽:对这种类型的歌迷,既不值得鼓励,也不值得同情。我希望这只是一种属于极少数人的社会现象。

  -杨父遗书摘要

  两次去香港三次北京都未能如愿。

  2005年10月,我们因没钱才卖掉房子,去香港在加多利山没找到刘德华,我想跳楼,但为孩子我活下来,为让孩子以后能见到你。

  她不是追星,也不是歌迷,她从不崇拜偶像,有什么理由不见?

  卖房子、捐肾算什么,况且

医院不收,这些根本与孩子无关,是大人自愿所为。

  这次我又借高利钱来香港,多年来我们为孩子圆梦,省吃俭用,孩子母亲都得了贫血心脏病,我们很明智,很清醒,从不崇拜偶像。

  请政府做主,为我们讨个公道,处理好,还要帮孩子,请华仔尽快见我们孩子,并为她签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