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爱我家》文兴宇昏迷住院 “儿孙们”表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6:00  新闻晚报

  昨天有消息传出,著名表演艺术家、《我爱我家》中老爷子的扮演者文兴宇昏迷,住进医院且被确诊为肺癌。记者就此联系了十多年前《我爱我家》中的几位“家庭成员”,在剧中亲如一家的他们大多数表示不敢相信,他们都表示由于各自都在忙于工作,尚未有暇了解更多情况。

  当记者致电英达的时候,其身边工作人员介绍,英达正在忙于录制节目。至于老爷子的病情,他们也是从别人那里得知的。《我爱我家》中的“小儿子”梁天(blog)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他的身体一直不错。是不是网上有人在瞎说?”饰演小保姆的沈畅(blog)也感到十分意外:“《我爱我家》拍摄时我才十多岁,后来彼此之间几乎没有什么联系。不过,他在剧中看起来有点老态龙钟,其实当时也就是50多岁,生活中还是很年轻的,身子骨也很硬朗。”

  相比之下,《我爱我家》中的“大儿子”杨立新(blog)和老爷子关系最亲近,还经常陪着喝点酒,下几盘象棋。对于突然传出的病情,杨立新吃惊之余表示一定要多抽空陪陪老爷子。

  据了解,文兴宇的身体一向很好,病症一年前才发现。他虽然经常会觉得头晕,但是一直没有明显的病症。去年,老爷子忽然发生昏迷、休克现象,被家人立刻送往医院抢救,后确诊为肺癌,情况一度比较危险。虽然名气很大,文兴宇依然住在普通病房,发现癌细胞转移后,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院方面表示老爷子目前病情还算稳定,希望外界不要过多打搅老爷子。

  英达推出的情景剧《我爱我家》曾风靡一时,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文兴宇在剧中扮演一本正经、官腔十足又和蔼可亲的傅明老人,塑造了荧屏上“老爷子”的全新形象。文兴宇在剧中诙谐幽默、收放自如的表演成为其独特的标志,他刻画的这位退休老干部的形象也深受观众的喜爱。

  据悉,文兴宇196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代表作品有话剧《枫叶红了的时候》、《灵与肉》,电影《爱情麻辣烫》、《天涯歌女》和电视剧《我爱我家》、《西部警察》等。他还导演过电视剧《城市稻草人》、《电脑之家》、《活个精神头儿》以及多部舞台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