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质男孩”霍亚明 《继父》只是一个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6:11 新浪娱乐
“优质男孩”霍亚明《继父》只是一个开始(图)


  新浪娱乐讯 一部《继父》不仅感动了全国观众,横扫了成都、河北、上海、重庆、天津、北京的收视排行榜,也让观众认识了一个名为霍亚明的青年演员。这个从中戏毕业的阳光男孩用他成熟、自信的表现把剧中一个拥有过人之处却常常不按常理出牌的张宝金演绎得鲜活生动,让人印象深刻。

  出身军人家庭 阴差阳错上中戏

  霍亚明出身军人家庭,从小接受的是严格朴实的传统教育,小学到高中一直在省里的重点学校,因为身体素质好,曾经是游泳项目的国家二级运动员,母亲一直希望拥有强健体魄的霍亚明将来可以成为一名律师。而之所以考上中戏,没能像母亲最初期望的那样成为律师,用霍亚明自己的话说就是阴差阳错,但没想到走上这条路以后才发现自己对演员这个职业与生俱来的热爱,这可能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霍亚明就是天生吃演员这碗饭的人。

  叛逆与传统 骨子里透露着坚韧

  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下长大,接受正规而系统教育的霍亚明,在青年时期也有过叛逆,但这种叛逆更多的是对艺术的一种热爱与追求。从初中开始接触到摇滚乐以后,他就被深深吸引,与同学组织起了乐队。可是同时受到父亲喜欢戏曲的影响,霍亚明对

京剧也有着超越同龄人的认识和见解,先锋与传统,这两种东西在霍亚明身上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这也造就了霍亚明在诠释角色时的与众不同。

  《白屋之恋》中冷酷自私的胡凯,《红旗渠的儿女们》中结巴善良的兔子,《继父》中执拗能干的张宝金,这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骨子里都透露着一种韧劲,中戏毕业至今五年,在演艺圈磨砺了五年,霍亚明用他的认真与坚持,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没有浮躁与喧哗,用鲜活的角色诉说对艺术的追求。

  运动与朋友 业余生活健康多彩

  不拍戏的时间里,霍亚明会用运动打发掉大部分的时间,有时和朋友一起,有时自己一个人,开车旅行、爬山、游泳、打网球。霍亚明喜欢把每一项运动都做到极致,霍亚明说自己最近正在看《新上海滩》,里面有他的好朋友黄海波(blog),“看完后我会和海波互相交流表演上的事情,我演的戏他也会看,然后给我意见。我们之间会在事业上相互鼓励和交流表演上的经验,这样的朋友让我觉得很贴心”。

  尽管塑造了一些大大小小的角色,也得到了别人的肯定,但霍亚明认为自己在表演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升的空间还有很多,目前对他最重要的就是积累,因为他坚信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看来这个“优质男孩”未来还会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