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专访:青春流逝 身处娱乐圈就要有好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35  西部商报

  从1995年《同桌的你》到如今新专辑《北京的冬天》,12年的时间,老狼(blog)从轻狂率真的青年走到了中年,他的歌儿也告别了校园歌曲的浪漫,多了一些忧伤。老狼说,他正试图摆脱以往所经历过的东西。让我们走近老狼,和他一起体会人到中年不一样的东西。

  新专辑纪念流逝的青春

  记者:能谈谈时隔四年后出的这张专辑吗?

  老狼:大家其实对我一直在误读,《同桌的你》时就有人以为是我写的,其实我并不是创作型歌手。《北京的冬天》、《情人劫》都是翻唱的歌,是当时的校园民谣中我最喜欢的歌,总记得抱着吉他坐在草地上唱歌的情景,把它们拿出来翻唱为了纪念那个年代,也是纪念我流逝的青春岁月。

  《同桌的你》无法超越

  记者:听说你不喜欢别人说你是校园歌手,想逃离别人给你的这个定位?

  老狼: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也没有说的那么严重,只是觉得想超越《同桌的你》这样的校园歌曲真的很难。也是因为有了成长经历后,人的心情不一样了。我已是人到中年了,我不想再做那种类型的歌曲。我离开那种生活已经太久了,校园时代的东西已经没有太多了。

  我是“守株待兔”型

  记者:你怎么看娱乐圈?

  老狼:在娱乐圈要保持低调,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在娱乐圈里看得多了,但你身在其中无法完全脱离,你只能去适应,身边发生什么都能让我处变不惊了。但是我的家里人似乎比我更关注我的消息,主要是媒体上的一些信息,但我一直灌输给我的家人,不要太关注那些花边新闻,其实每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你不能太在意一些东西。

  记者:你觉得你的性格适合娱乐圈吗?

  老狼:我是那种“守株待兔”类型的人,不太会主动出击。也不能说我淡泊名利,只是要的不是大多数人想要的那种名利,我总觉得应该有更激动人心的生活。

  生活事业要分开

  记者:婚后的生活和以前单身时有没有不同?

  老狼:结婚和单身?呵呵,没有什么区别啊,我觉得吧生活就是生活,事业就是事业,两个可以分得非常清楚,我觉得没有什么影响,现在这样就挺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