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越单身越走红 事业上迎来又一个高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5  沈阳晚报
梅婷越单身越走红事业上迎来又一个高峰(附图)

梅婷

  不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柔弱无助的梅湘南,而是《红色恋人》中坚忍独立的秋秋。经历了离婚事件,梅婷(blog)在外界舆论的强大压力下表现出的坚强性格,被很多人视为现代独立女性的特质。

  昨日(1日),梅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敞开心扉地剖析了选择离婚的原因,讲述了现在与鄢泼(blog)在事业上的亲密合作和最近事业上迎来的又一个高峰期。

  为啥离婚 因为不完美选择分开

  谈起“离婚”这个十分敏感的话题,梅婷语气平和而真诚,她否认了两人离婚是因为共同投资的电影《阿司匹林》的票房惨败。“恋爱时,他是个十分好的恋人。但结婚后,他逐渐在生活中暴露出不太成熟、孩子气的一面。”而婚姻生活在梅婷预想中是很完美的。“既然感觉到在一起不是很舒服,就没有必要去维持,分开了,都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结束了六年的婚姻生活,梅婷对于两人共同走过的日子还是心存感激:“我和鄢泼都是很简单的人,六年留下了许多幸福和美好的回忆。虽然婚姻结束了,但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很享受现在一个人的生活,我现在只想把工作做的更好。”

  又演“结婚” 剧本为我度身而作

  虽然离婚了,鄢泼的下一部新片《我们结婚吧》的女主角还是梅婷。“鄢泼习惯从电影艺术本身出发去思考问题,他说《我们结婚吧》这个本子,他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人就是我,应该算是专门为我创作的,角色是一个台球教练,很有个性、骨子里充满着叛逆,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塑造的知识女性形象。”原来剧本名叫《落袋为安》,梅婷建议投资方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凸显价值 越单身越走红

  经历了离婚风波,梅婷的单身形象反而得到了认可,最近她的剧本、广告邀约不断。除了和鄢泼合作《我们结婚吧》,梅婷还将与陈宝国(blog)合作一部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大戏《女人泪》,而好几个知名品牌的广告片也在等着她拍。

  对于同班同学章子怡刘烨秦海璐(blog)向国际化发展,梅婷回答说:“我是个比较随意的人,不会刻意给自己制定什么样的发展方向。我的最爱是电影,对我来说,参与一部电影从头到尾的制作,就像孕育一个生命一样令人兴奋。当然,如果有好的电视剧找我,我也会接。”(记者郭春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