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曼:没有《黄金甲》和张艺谋我现在更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7:17  南京晨报

  偌大的一个车墩影视基地,昨天只有一个剧组在寒风中拍摄,那就是由最新一代“谋女郎”与新晋偶像明道主演的电视剧《梦幻天堂》。剧组已进驻一个多月,戏码还是很紧张,化妆的时候,李曼不住打呵欠,“比拍《黄金甲》的时候更累。”显然她很看重这部戏,她的经纪人蒲小姐说,虽贵为“谋女郎”,但现在李曼的价码还没到一线女星的程度,“她现在还只是有名气,还没有作品。”

  如果没有张艺谋 我现在肯定更辛苦

  李曼顶着“黄金甲”的耀眼光圈进了组,不过,感觉对她的礼遇上并没有太特别的地方。换上单衣在等候拍戏的她,突然发现自己需要去一下洗手间,上下楼地窜,楼梯里满是她的笑声。这边工作人员马上过来了:“小点声!”

  化妆的时候,她上眼皮不断碰下眼皮,经纪人在一旁心疼:“要能睡十分钟多好。”李曼说:“比在《黄金甲》剧组的时候累,那时候每天只要工作6到8小时,现在要工作10到18个小时,晕乎乎的。”从当初大腕云集中的女配角到现在的女主角,李曼自己感觉也没什么变化,“反正大家都挺照顾我的。”一旁的经纪人补充:“以前是看他们一帮老的闹,现在是他们自己一帮年轻的在闹。”

  在李曼目前的演艺生涯里,她最感谢的自然还是张艺谋,“如果不是他,我肯定要比现在辛苦得多,因为没人认识我啊,刚好又要毕业了,如果没有他带我入行,我肯定要艰辛得多。”如今李曼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发个短信给张艺谋,“他太忙了,也就是这样问候一下他。”

  宝马是爸爸给买的生日礼物

  前段时间,“李曼开上了宝马”的新闻,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有人感慨,有人眼红,有人批评。昨天谈到这件事,李曼轻描淡写地笑:“是啊,是新款的,但不是自己买的,而是爸爸送给我的18岁成人礼物。”原来,李曼的性格、家境与她现在在剧中的角色颇有几分相似,是个外向活泼的千金小姐。经纪人说,李曼在这部戏里的角色,感情、情节上都有很大的跌宕:“虽然是个民国戏,根据张恨水的小说改编的,但好多地方拍得跟偶像剧似的。李曼先是个千金小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后来家道中落,去歌舞厅跳舞养活全家。”

  李曼自己说,比起《黄金甲》里的“蒋蝉”,这部《梦幻天堂》里的角色,要复杂得多,不那么单纯。问她最想演的角色,她笑答:“女侠!”看来,受张艺谋的影响还真深。作为“谋女郎”,想必总该有些“野心”,不过李曼说,她是个只看今、明两天工作表的人,“从来不许助手把后天的计划拿给我看。”

  明道迷们从早候到晚

  对于许多人来说,明道这个名字,兴许是比不上李曼的知名度的。但是,在许多女孩心里,明道的魅力可是无穷,作为偶像团体183Club中最当红的他,凭借一部又一部偶像剧迅速俘获了很多女粉丝的心。昨天记者一来到现场,就发现好多女孩在拍摄现场眺望着室内:“看到了看到了,过来这个角度看,他笑得好可爱啊。”这些女孩大多是上海本地的,也有从无锡、苏州赶过来的,还要花上50块钱的门票,“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但他很忙,还没得到他的签名,也不许我们拍照。”

  这次的角色对于明道来说相对有点陌生,演惯了贵公子的他,这次演一个乡下来的对数字很敏感,从而被生意人所利用的青年。明道对于接演这部戏很开心:“这部戏比我以前演的都要成熟。”

  虽然进组才一个多月,但显见得李曼和明道之间关系已很好,闲暇时说说笑笑,他们每天都有很多对手戏,剧组的人告诉记者:“前两天就有两人深情相拥的戏来着。”

  记者手记

  李曼的药 剧组的棉被

  从来没有像这次采访这么狼狈,车墩地旷风大,记者不巧生病了。在一个小店坐了一会,据说这是车墩唯一一家真实营业的小店,其他都是摆设,来营造我们在影视剧所见的那些30年代上海风情,走在里面够梦幻。小店的墙上,是老板与大腕们的一张张合影:李安、潘虹、朱茵、吴大维、苗圃……可惜此时并无一个明星。

  从小店出来,去看李曼拍戏时,渐渐开始撑不住,倒在一边的沙发上缩成一团。后来似乎被人晕乎乎扶下楼,进入一个“30年代”的大厅,被盖上一床“30年代”的棉被。不知睡了多久,睁开眼,感觉那是相当的不真实。李曼的经纪人走过来,“李曼让我给你买药来了。刚开始看到有人躺在这吓了一跳,想着谁啊这么大胆,盖着剧组的被子大白天睡觉。”看着我,经纪人感慨自己的遭遇:“有一次在香格里拉,我也是生病,还赶上高原反应,那叫一个疼,简直在地上爬着上去。”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