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凯丽受聘外语学院 《再别康桥》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由郑榕、濮存昕、方明、凯丽、徐涛等担纲的中外诗歌散文朗诵会《再别康桥》,将于4月19日和2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昨天,濮存昕等人赶往天津外语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濮存昕、凯丽和方明被天津外语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昨天,来自天津外语学院的大学生上台朗诵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裴多菲的《我愿意是一条激流》、舒婷的《致橡树》,濮存昕、凯丽和方明随即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了点评。濮存昕幽默地说,同学们很优秀,能够把诗歌“读出来”了。“让观众都听清楚是诗歌朗诵的基本任务,但这还远远不够。诗歌朗诵是诗与观众共同创造出来的,朗诵者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和大家一起体会诗歌,既要忠实于原作,为作者代言,也要把自己独到的理解加进去,把自己的审美和品格融入进去,才能达到更高的境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