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赢了师徒诽谤案 律师称其输了道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郭德纲赢了师徒诽谤案律师称其输了道德(图)
郭德纲

  最近“霉运”缠身的郭德纲(blog)终于可以暂时轻松一下。昨天上午,杨志刚以刑事自诉形式告他诽谤案在北京市大兴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郭德纲在文章中虚构的杨志刚用公款报销装修自己房屋等事实达到了情节严重,因此判决郭德纲无罪。

  郭德纲出庭像表演

  8时20分左右,郭德纲在一群小伙子的簇拥下走进了安检大厅。一坐上被告席,郭德纲似乎就找到了舞台的感觉。“今天来的人不多啊,我还以为是多大的法庭呢。辛苦各位了,老给你们找活不忍心啊。”因为此案之前开庭时都是不公开的,还没有哪位记者拍到郭德纲亲自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的照片。这时候没有记者采访他,整个法庭就听见“咔咔咔”的拍照声。

  这时,一位电台记者走到被告席前问郭德纲感受。郭德纲立即站起身来做出请的动作说:“要不你来坐会儿试试?感受感受?”见记者被问得有些不知所措,郭德纲主动“采访”起记者来。“你是哪家报社的?哦,电台的啊。你吃早点了吗……住哪儿啊……几点来的……”弄得这位记者也笑了,不准备再问的时候,郭德纲还不放弃最后机会又问:“最近忙什么呢?”逗得其他记者也跟着笑了起来。

  律师郭德纲输了“道德”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的判决认为,“经查郭德纲在网络上发表文章,在文章中虚构了时任文化馆馆长的杨志刚用公款报销

装修自己的房屋及与女同事
同居
的事实,但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郭德纲的上述行为达到了严重(程度)。故被告郭德纲的行为不构成诽谤罪。”据此,法院对该案件判决如下:一、被告人郭德纲无罪。二、驳回自诉人杨志刚要求被告人郭德纲附带提起的民事诉讼。

  一审判决后,与此事无关的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在自己的博客中撰写了一篇题为《郭德纲赢了官司,却输了“道德”》的博文。刘晓原律师认为,法院已经认定了郭德纲部分言论存在虚构,虽然因“情节不够严重”而赢了官司,但从道德层面来看,郭德纲虚构事实对自己原来的老师加以“攻击”,“不能不说郭德纲已经忘记了社会道德”。

  原告就等着上诉呢

  宣判后记者采访了杨志刚的儿子。杨先生在电话中说:“我们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了,年前就知道了。现在就等着上诉!”记者问怎么知道的,杨先生说通过别人打听的。记者问他们为何不到现场领取判决书,杨先生说:“我们都知道结果了,还去干吗?!”“那一定是不满意了?”“当然是非常不满意了。”

  经纪人谁先咬谁自己清楚

  昨日下午,郭德纲的手机一直关机,他的经纪人王海心情大好地接受采访:“他怎么会开机呢?打我的就可以了。”对刘律师关于郭德纲输了“道德”的博文,王海说:“相信法律的判决。其实,事情有先有后,你骂了我我再去还口,是谁先说的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记者李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