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成了“女革命者” 称谢君豪是“白马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6  东方早报

  拍完《亮剑》后,童蕾(blog)一口气出演了四部革命剧—————以长征为背景的《红色记忆》、改编自红色经典的《青春之歌》、反映重庆解放的《英雄之城》以及战争题材的《狼毒花》。童蕾近年来几乎成了“女革命者”的代言人,国内抗日革命题材剧的女一号几乎毫无例外全部找上了她。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了处于休息状态的童蕾,她告诉记者曾经一度很排斥拍军人戏,不过现在想开了。

  不再抗拒拍“军人戏”

  现在的童蕾接到的剧本几乎全是跟革命、抗日有关的,对于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演员来说,这实在不多见。问及是否害怕从此就被观众定位成一张“革命脸”?童蕾笑说:“观众一直有个误区,认为漂亮的女演员演不了革命剧,觉得‘土一点’的演员才比较像那个年代的革命者。其实那个时候也有很多出身好、自身条件很好的才女、美女投身革命事业的。”

  童蕾直言,最初接拍革命题材的电视剧时也有所顾虑,怕自己这张脸不像革命者,“要让观众相信,你必须先说服自己,于是我就把那个时尚的自己彻底遗忘,涂上最深颜色的粉底把自己变黑,不要想着自己那样会不会丑,只要贴近角色就是最美的。”此外,童蕾曾公开表示自己不想再接演革命戏,但经过一段时间考量,她放弃这个念头,她表示演员不应该排斥任何角色,其实演同类角色也可以挖掘不同的东西出来,这样更有挑战性。

  谢君豪(blog)是“白马(blog)王子”

  说到与自己搭档最默契的男演员,童蕾脱口而出:“谢君豪。”从最早的古装戏《隋唐英雄传》到现在的革命剧《青春之歌》、《英雄之城》,童蕾与谢君豪已经合作了三部戏,她毫不避讳地说和谢君豪在一起拍戏,自己会不自觉产生一种依赖感,因为对方每次都能帮她把表演上的问题顺利解决。童蕾笑称谢君豪就是她在工作中的“白马王子”,“总能给我安全感。”早报记者/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