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星女京城变“明星” 杨臣刚被斥狼狈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网络歌手杨臣刚就个人资助杨丽娟母女一事,在北京高调举行捐赠仪式,让这出逐渐淡出的“追星悲剧”再次成为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同的是,杨丽娟母女此番亮相北京,不但没有了身在香港时的落魄,反而是接送有专车、进出有助手,追星不成的杨丽娟被前后簇拥着,一脸镇定自若,自身反而越来越有“星味儿”。杨臣刚与杨丽娟母女的“惺惺相惜”,被诸多媒体与网友斥为“狼狈为奸”,互相利用;在一项调查中,更有高达30%的人认为一些媒体的不当报道和行为是“助纣为虐”,助长了杨丽娟的痴狂。

  机场亮相

  别克商务车伺候

  前晚8时左右,为接受杨臣刚资助来到北京的杨丽娟母女在机场大厅刚一亮相,立刻被守候多时的众多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顿时一片骚乱。“跟我走!这边!这边!”人群中,杨臣刚公司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临时充当起了杨丽娟的助手,一人护送杨,一人搀扶杨母,并以杨丽娟刚下飞机需要休息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在众人的簇拥中,已经见惯媒体包围的杨丽娟母女宛如明星,一言不发,神情镇定地穿过大厅来到停车场,随后钻进一辆别克商务车绝尘而去,整个过程约5分钟时间,杨丽娟的短暂亮相俨然一位大牌明星的级别,令人感叹。

  捐赠现场

  媒体前呼后拥

  昨日下午,就杨臣刚资助杨丽娟母女赴港一事,杨臣刚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早在仪式开始之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众多媒体便将现场挤得满满当当。有消息称,自杨臣刚公开资助杨丽娟母女的消息后,全国各地共计有150多家媒体提出了采访捐赠仪式的申请,其阵势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位国内一线明星亮相。为了避免在拥挤中受伤,杨丽娟母女随后更是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包围中亮相。整个捐赠仪式时间不长,闪光灯下的杨丽娟母女一直神情木然,直到从杨臣刚手中接过支票后,杨丽娟才从唇角挤出了“谢谢”二字。至于何时赴港,杨丽娟母女表示还没有订到机票,何时启程说不清楚。对于本次赴港除了料理杨父后事之外,是否还会要求刘德华与其见面,杨母低语道:“她爸爸的命都搭上了,得有个说法……”杨丽娟接过话茬说:“如果提出见刘德华一个半小时的要求也不过分,我爸爸把命都搭上了。”

  杨臣刚:谁说我借机炒作

  捐赠仪式在一片拥挤和嘈杂声中结束。据悉,杨臣刚捐助给杨丽娟的这两万块钱,主要用来支付杨丽娟母女从兰州老家往返北京、香港的路费、食宿费和杨父在香港的火化费。非亲非故,过气歌手杨臣刚横空出世自掏腰包资助杨丽娟母女,自然难逃炒作嫌疑。面对众人的口诛笔伐,杨臣刚认为现在重要的不是追究谁对谁错,而是解决问题,“我之前就知道杨丽娟的事情,而现在拿出两万块钱资助杨丽娟,是看到杨父之前的举动,为达成女儿的愿望所做的一切,我为此十分感动并觉得难过。”

  网友:“热心人”其实别有用心

  “疯狂粉丝”杨丽娟自从老父在港投海自尽后,一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随即,先是有人声称要娶杨丽娟为妻,接着又有汽车公司老板称要捐助200万元……这些人都是真正大发慈悲吗?记者综观网友对此事的评论后发现,大多数人认为这些自称愿意帮助杨丽娟的“热心人”都是别有用心。

  昨日捐赠一事,国内某网站全程直播引来了众人的关注,同时开通的一项调查也吸引了很多人参与。针对大家如何看待杨丽娟悲剧一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4万多人参与了投票,其中“觉得变态”者占69.04%,“觉得惊讶”的为10.95%,对此事“觉得惋惜”者仅有4.38%。徐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