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昔日当红“琼瑶女郎” 如今身在何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5:54  新民网

  [新民网·特稿] 从《烟雨蒙蒙》《一帘幽梦》到《青青河边草》《梅花三弄》,再到现在的《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琼瑶戏可谓“长盛不衰”,但那些哭哭啼啼、声嘶力竭的“琼瑶女郎”却是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她们又在做些什么呢?

  最近在电影《心灵风暴》的拍摄现场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何音。她曾因琼瑶剧《青青河边草》走红,是早期的“琼瑶女郎”之一。时隔多年,再次提起琼瑶,何音说:“这些年来其实也陆续拍了点戏,只是都无法超越当初琼瑶阿姨的作品。”说起像她一样的那些常常在琼瑶片里哭成泪人儿的“琼瑶女郎”们,何音透露,她们有的嫁人生子、有的改行转业、也有少部分还在影视圈打拼。

  

细数昔日当红“琼瑶女郎”如今身在何方(组图)

  

中年林青霞

  

细数昔日当红“琼瑶女郎”如今身在何方(组图)

  

第一任琼瑶女郎唐宝云

  

细数昔日当红“琼瑶女郎”如今身在何方(组图)

  

年轻时的归亚蕾

  

细数昔日当红“琼瑶女郎”如今身在何方(组图)

  

现在的甄珍和老公刘家昌

  销声匿迹型

  “琼瑶女郎”中命运最悲惨的要属第一任唐宝云了,1965年的《婉君表妹》是琼瑶第一部电影,唐宝云在其中担任女主角,然而,可惜的是,该片的影响不大,女主角自然也就没能大红大紫。如今,唐宝云已经去世。和唐宝云同样命薄的还有《还珠格格II》中的香妃刘丹,她的美貌令不少观众倾倒,只是成名没多久便因车祸致死。两人可谓是彻底地销声匿迹。

  在《却上心头》中演女二号的刘蓝溪也是十分惊艳的“琼瑶女郎”,其人生也非常传奇,在30岁时选择出家为尼,远离尘世。

  甄珍是当年林青霞出现之前最受欢迎的琼瑶女郎,典型的小家碧玉,以现代审美观来看,甄珍当年的天生丽质胜过今天的琼瑶女郎们。只是一山不容二美,大家闺秀型的林青霞横空出世,甄珍淡出琼瑶片。现在的她也算隐退江湖,和丈夫刘家昌共同经营几家饭店,享受平淡生活。

  而林青霞自己也在成名后结婚生子,带着两个孩子,每天悠闲地过着富家少奶奶的生活,几乎从来不在银幕上出现。

  曾出演《浪花》《碧云天》等琼瑶剧的林凤娇也是风光一时的琼瑶女郎,现在顶着“成龙(blog)老婆”的头衔,1982年时她也正式退出娱乐圈,专心相夫教子。

  改行转业型

  岁月变迁、容颜老去,聪明的“琼瑶女郎”们早就悟透了这一“真理”,纷纷选择改行,从事自己所擅长的其他领域。

  张艾嘉拍过的琼瑶片不多,但少有的几部已经让她走红,她也是最早转行的琼瑶女郎,放弃影视的她开始专心做歌手,发行了好几张畅销唱片。之后,又做起电影电视制作人,《想飞》、《新同居时代》等都是其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据说《青青河边草》何晴的那一角色原本是陈红来演。放弃了《青》片,陈红却仍然受琼瑶的眷顾,不久又找到她拍《水云间》,汪子璇一角令陈红的演艺事业打开新局面,不少台湾制片人纷纷找上门来。然而,现在的陈红已经彻底转行,嫁给导演陈凯歌后她专职做电影制片人。

  胡茵梦当时被认为是“台湾第一美人”,今天的胡茵梦仍然单身飘泊,只是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美貌的影星,而是一个有深度的女作家,《胡言梦语》、《茵梦湖》、《古老的未来》、《死亡与童女之舞》等都是她的代表作。

  主演《聚散两依依》、《燃烧吧!火鸟》等琼瑶剧的吕秀菱步入影坛时,恰逢林青霞渐渐减少文艺电影的演出,她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观众心目中的缺憾,一度被称为林青霞的接班人。现在的吕秀龄走出琼瑶的电影世界,远嫁纽约,成为运动健将,不久前刚完成徒步与单车游美国大峡谷的运动。她似乎是“琼瑶女郎”中唯一转行到体育界的。

  坚持从影型

  当年,《烟雨蒙蒙》刚选角时归亚蕾还在上高中,那部戏使她夺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当时她22岁,是最年轻的女主角。现在的归亚蕾依然活跃在荧屏上,只是从琼瑶剧中的女角变成了女主角她妈,甚至是女主角的奶奶。

  刘雪华是琼瑶爱将,她开辟了琼瑶的电视时代,一张略带苦相的脸极其适合琼瑶剧的悲情,关键还有刘雪华的哭功了得,眼泪说来就来。现在大家还是可以在荧屏上经常看到刘雪华的表演,只不过眼角多了皱纹、塑造的角色里多了几分成熟。

  琼瑶挑女主角都挑哭相好看的,岳翎绝对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青青河边草》、《鬼丈夫》、《新月格格》,她的每部作品都令人记忆犹新。这些年来,岳翎也接了不少戏,只是没什么能和琼瑶剧相比的,只有最近与其旧情人谢祖武合作的《哑巴新娘》,再次创造了收视奇迹,挽回了“琼瑶女郎”的盛名。

  前一任“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因琼瑶剧《一帘幽梦》走红,之后鲜少有作品问世,但她透露自己演了不少片子,只是没有能够超过之前的罢了。这个现象在“琼瑶女郎”中十分多见,许多人虽然看起来沉寂了,其实并没有淡出荧屏,只是之后的作品再也没能超越琼瑶剧,所以渐渐被观众遗忘……(新民网 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