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逸飞《黄河颂》冲高价 有望刷新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4月3日,中国嘉德拍卖公司方面透露,已故艺术家陈逸飞的早期成名作《黄河颂》将于5月在该公司2007年春季拍卖会上亮相。业内人士认为,《黄河颂》有望超过此前陈逸飞作品《有阳光的日子》拍出的440万元人民币高价,打破画家个人拍价纪录。

  实际上,陈逸飞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在画坛崭露头角,《黄河颂》就是他在1972年创作的。当时年仅25岁的陈逸飞担任上海油画雕塑创作室油画组负责人,有专家称《黄河颂》是陈逸飞第一幅独立创作的巨幅宽银幕式油画,注重造型的块面处理和笔触表现,刻画既结实又潇洒,体现了陈逸飞所接受的前苏联严格教学体系技术性训练。

  此前陈逸飞作品《有阳光的日子》曾拍出440万元的价格,创下其个人作品在内地的拍卖纪录,拍卖界普遍认为,《黄河颂》有可能会打破这一纪录。周文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