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兵36岁要闯好莱坞 目标锁定汤姆-克鲁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胡兵36岁要闯好莱坞目标锁定汤姆-克鲁斯(图)
胡兵(blog)

  昨天,胡兵在北京突然宣布了一个颇让人吃惊的消息,他正式签约美国经纪公司,从下周开始,他将前往洛杉矶进行英语和表演课程的学习,明年2月,他将在好莱坞翻拍的电影《情人》中扮演男一号,也就是当年梁家辉出演的那个角色。胡兵说,他这次离开后,将不再接拍内地的影视剧,而要全心全意进军好莱坞。他给自己15年的时间,目标是成为像汤姆·克鲁斯一样的好莱坞巨星。

  胡兵期望自己能成为像汤姆·克鲁斯一样的好莱坞巨星【焦点对答】

  奋斗15年·目标锁定汤姆·克鲁斯

  记者(下称“记”):是怎么签约到这个公司的?

  胡兵(下称“胡”):就是在做一档节目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公司正想在好莱坞推出这样一个“亚洲绅士”形象的人,觉得我也很合适,我和他们谈了谈,觉得条件也不错,双方就决定合作了,这个公司在美国很出名,FALCON GOODMANMANAGEMENT (FGM),曾经签过Travis Tritt,Michael Peterson等很多著名的艺人。

  记:这种合作意味着什么?你不会再拍摄内地的影视剧了?

  胡:对。刚拍完的《超级男女》应该是我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了。以后应该不再拍内地的影视剧了。可能还会参加一些颁奖典礼、慈善活动,但戏决定不拍了。

  记:这是经纪公司安排的?

  胡:对,他们希望帮我全新规划好一个方向,希望我定位为“亚洲绅士”,所以少拍烂戏。他们给我一个很好的待遇,我不拍戏,生活也能保持一个好的水准,这样让我只要全心全意冲击好莱坞就行了。

  记:你今年已经36岁了,你在中国红,可是好莱坞可能没有人认识你,重新开始一份事业,你觉得心态能适应吗?

  胡:我现在就在适应过程中,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忘记自己明星的身份,你现在是一个新人,要学习,要重新开始。其实我出道已经15年了,这15年吃过很多苦,拍了很多戏,也有了一些名气,以前我的性格是走一步看一步,随遇而安。大概在5年前的时候,我忽然有了“野心”,我觉得不能再是一个“明星”了,而更应该做一个“演员”,我应该有自己的作品。这5年来,我都在努力地做到这一点,我去日本发展,发展得不错,现在,我又有机会去好莱坞,老天对我很好了,我要做的,就是把握这些机会。

  记:你给自己多久的时间在好莱坞发展?

  胡:15年!

  记:目标是什么?

  胡:最终的目标是成为像汤姆·克鲁斯一样的好莱坞巨星。我现在36岁,我希望我50岁的时候,好莱坞的制作人一说起有个亚洲男演员的角色,就能想到我。我希望到那时候,观众一想到我,就能说起两三部他们熟悉的我的电影作品。

  先拍《情人》·梁家辉让我有压力

  记:那下面就是要去洛杉矶学英语和表演课程了?

  胡:对。现在已经接了一部电影《情人》,好莱坞重拍的,我演梁家辉当年的那个角色。

  记:据说你今天的造型就有点像电影中的造型?

  胡:造型还在试,我留了胡子,还专门把自己的皮肤晒黑,这几天都晒脱皮了,还在尝试中。因为这个戏是一个泰国背景的戏,我还专门去观察了泰国人的神态、动作,还要练华尔兹,宫廷的那种,要出来特别有皇家感。

  记:重拍的《情人》和梁家辉那版一样吗?

  胡:故事差不多,但时代有改变,制作方不想年代那么早了,希望能改得近一些。

  记:女主角定了没有?

  胡:还没有定,这也不是我的事了。我就一心做好准备工作。

  记:那你看了梁家辉那版吗?这一版也有裸戏吗?

  胡:我看了,看了很多遍,他演得很好,我越看越有压力。裸戏部分,我觉得尊重剧本,如果剧本里写得恰到好处,我该演就演,不会太刻意去考虑这些。我是一个演员,这些问题都不在好演员考虑的范围内,我考虑的是怎么能做到最好。

  【链接】

  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艺人

  身为演员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好莱坞发展,也把能去好莱坞当成了荣誉。随着成龙(blog)李连杰(blog)等港台艺人在好莱坞立足以后,内地的演员也开始了好莱坞淘金之旅。

  章子怡:大红大紫

  章子怡在好莱坞发展期间,率先和美国五大经纪公司之一的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签约,被公司推荐出演了《艺伎回忆录》中女主角,目前也是发展得最好的中国女艺人,势头一直不减,最近由于新恋情,更成为好莱坞的焦点女星。

  巩俐:道路曲折

  巩俐刚与美国5大经纪公司之一的ICM公司签下合约,跟梅尔·吉布森、理查·基尔及朱迪·福斯特等巨星同属一门。到好莱坞发展后,她一口气接拍3部美国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前传《年轻的汉尼拔》。电影代表作品似乎比章子怡更多。不过几部戏接连的票房失利也将影响她的进一步发展。

  龚蓓苾(blog):默默无闻

  2005年,美国五大演艺经纪公司之一的Endeavor签下了中国女星龚蓓苾,龚蓓苾成为继巩俐和章子怡之后,第三位与好莱坞签约的内地女星。但时间过去了一年多,龚蓓苾尚未有任何国际电影佳作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词语笔记】

  待遇:这个经纪公司很好,他们给了我一份很不错的待遇,比如说,我这一年在中国拍各种戏能挣多少钱,他们就给我这笔钱,我们一年一年地签,这一年中,我不需要拍戏,我只要按照他们的计划好好地学习,好好准备,全力进军好莱坞就可以了。至于每年给多少钱,这个问题比较隐私,就不方便透露了。

  感情:我很高兴地说,我正在恋爱中。我们刚开始一段时间,女孩子的情况我不想多说,会给她带来很多不方便。但我现在很幸福,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说,我幸福得眼睛都开着花。对我来说,恋爱很不容易,所以我也特别想好好珍惜,珍惜恋爱的每一分钟。去好莱坞,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

  英语:我现在英语会话进步很快。我学习英语的方法啊?就是交流。我开始学的时候,每天给老外朋友打30分钟电话,因为只有电话,你必须用语言交流,见面的时候可能着急了还会用手势。那时候他说一串话,我只能回答“YES”或者“NO”,后来,慢慢地我能回答一些了。这次签约和约谈条件的时候,我是在日本,和美方电视电话谈,我用英语谈条件,最后谈的条件让我自己也很满意,这个事我比较得意。下面去国外学的,我希望学会用英语“思维”,中国词不要在脑子里再转换一遍,这个是最难的。

  泰国籍:我看到网上传出了所谓“我是泰国籍”的帖子,我觉得都没有必要去回应,回应了把自己的层次也降低到发帖人的水平。我代表中国参加过很多国际上的活动,我可以说,每次活动,我持有的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我代表的是中国。中国的护照去哪里都很方便,我用不着加入别的国籍。

  【侧面观察】

  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

  胡兵是一个很能说很能说的人。不是啰嗦的那种,他说的都很有道理。和他演过的那些偶像剧不同,和他交流起来,你会发现,这个人,在想很多事,想得还挺深。

  他在国内消失了两年,说是去了日本,在日本出了专辑,拍了电视剧,国内这边都不太了解。后来在日本的朋友说,胡兵在日本还挺红的,我还吃了一惊,问他,他说他今年36岁了,变了很多,变化最大的就是更爱听,不爱说了。“如果今天不是签约经纪公司,我必须得说,我肯定就会少说话,多听你们说了。发展得如何自己知道就可以了,没必要见人就说。”

  我对名牌是一个无比迟钝的人,分不清楚任何牌子的东西。采访结束的时候,有一个香港的记者拉着胡兵问他手上的一块表价值多少钱,他说175万元人民币。说那是专门给他定做的,上面有

钻石,还有他的名字。后来香港记者又拉着他问项链、手链一堆东西的价格,随便哪样东西都超过我全部家当。我心里感叹:要做亚洲绅士,还真不容易。胡兵说,他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要给人好的整体感觉,必须要从每一个小地方做起。

  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