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飞之家”打造年轻一代 品牌项目正悄然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20  新闻晨报

  前不久,新天地的“逸飞之家”悄然关门。是经营不善难以为继,还是另有隐情?昨天,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在纪念陈逸飞逝世两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新天地“逸飞之家”停业,尽管与经营有某种程度的关联,但更重要的是,逸飞集团近期在发展战略上有重大调整。一个更大的发展逸飞品牌的项目正在悄然运行中。

  宋美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逸飞之家”最大的调整,莫过于新的功能定位。陈逸飞生前创办“逸飞之家”时,主要是为了让他的个人作品有一个展示的场所。但随着他的去世,不可能再有新作问世了。因此,转型势在必然。陈逸飞生前一直提倡大美术、大视觉的理念,为了完成他的生前心愿,转型后的“逸飞之家”将把重心调整至为年轻一代设计师提供平台,给他们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为此,逸飞集团打算在全国发展“逸飞之家”的连锁店。

  宋美英告诉记者,停业后的“逸飞之家”

  将搬迁至泰康路田子坊。目前,逸飞公司旗下的逸飞模特公司、逸飞服饰公司等均已搬入田子坊办公。随着“逸飞之家”的迁入,分散各处的逸飞品牌将全部在此聚首。对逸飞方面而言,“与其力量分散,不如重拳出击”。此外,田子坊还将陆续开出逸飞纪念馆、画廊、工作室等。

  除了对泰康路“逸飞之家”的全新打造,逸飞集团另一重大动作是,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同组建了中国美院逸飞视觉艺术中心,参与开发杭州市上城区98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项目。宋美英透露,这个项目的合作,源起于陈逸飞生前的一张设计遗稿。当时,她在整理陈逸飞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陈逸飞当年为杭州南山路改造的设计稿。据宋美英回忆,设计稿画得相当详尽,估计完成于2003、2004年,但当时因种种原因没能实施。杭州方面得知陈逸飞的遗稿后,十分兴奋。于是,有了紧接而来的一系列合作计划。让宋美英欣慰的是,陈逸飞生前倡导的艺术理念,终于能在更多的城市开花结果了。□晨报记者徐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