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遗孀宋美英揭开集团改组序幕 逸飞之家转变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先生逝世已近两年,上月底,本报率先报道了新天地逸飞之家歇业的消息,而这也被知情人透露为逸飞集团改组的序曲之一。昨天,陈逸飞遗孀宋美英以一袭干练的白色套装出现在记者面前,用逸英文化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宣布,逸飞之家将永久撤出新天地,并将很快在泰康路田子坊重新开业。转变功能的逸飞之家不再只是展示出售陈逸飞个人设计的场所,而将成为国内年轻一代设计师展示作品的平台。

  陈逸飞因病逝世两周年,不同的活动和建筑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着这位属于上海的大视觉艺术家。但上月底新天地开办六年的逸飞之家突然关门,令许多人猜测纷纷。昨天,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首次就逸飞集团目前的运作情况向媒体作了交待。据了解,逸飞集团目前只是一个品牌,陈逸飞去世后,宋美英就以陈逸飞和她自己的名字,注册成立了“逸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逸飞集团这个品牌。“逸飞之家”撤出新天地只是第一步,它将以转变功能后的全新姿态亮相在陈逸飞生前生活工作的泰康路田子坊内。

  逸英公司顾问和艺术总监林超先生不否认逸飞之家撤出新天地和经营状况有关,“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不能说没有关系,毕竟以前逸飞之家主要出售陈逸飞的设计作品,但是现在不可能再有新的陈逸飞作品出现,他的作品价高,房租再贵也付得起。”林超表示,今后逸飞之家的推广创意理念会有所变化,从展示陈逸飞个人设计理念的平台,转变为给中国时尚设计注入新的血液,培养新人。“以后会以全国连锁的方式培养和推介新人,还会和中国主要的设计院校合作。”目前宁波、杭州、周庄都已有逸飞之家的身影,今后还会考虑在北京和广州开设。

  宋美英还宣布,将携手国际著名财团进军杭州西湖创意谷,建设十倍于新天地规模的陈逸飞创意街,这是陈逸飞遗物中留下的手稿促成的合作。而位于上海浦东科技馆的陈逸飞创意街将于7月正式竣工。今后,泰康路将成为集中展示逸飞品牌的场所,包括迁去的逸飞之家、逸飞纪念馆、和筹建中的逸飞画廊。

  ■链接

  《黄河颂》将拍有望刷新中国油画成交纪录

  昨天传出消息,陈逸飞的著名代表作《黄河颂》将于下月在京拍卖。众所周知,《黄河颂》和《占领总统府》是陈逸飞生前最著名也是最“值钱”的两幅油画作品,并且这两幅作品的原作都被收藏进国家军事博物馆。据陈逸飞身边友人透露,此次海外回流的《黄河颂》应该是陈逸飞之后另外创作的一幅,《黄河颂》在中国美术史上的地位以及画作的质量,有望以2000万元的估价创造中国油画拍卖的新纪录。同时记者获悉,陈逸飞与海外著名代理画廊马勃洛画廊的合约将于今年7月到期,150余幅无价油画何去何从?知情人士透露,这要看宋美英的决定,不排除双方续约的可能。(记者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