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做客《鲁豫有约》 马季不愿别人看他的老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37  南京晨报
马东做客《鲁豫有约》马季不愿别人看他的老态

马季资料图

  清明时节,人们纷纷缅怀逝者。今天晚上,相声大师马季的独子马东做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将首次讲述观众心目中笑口常开的父亲马季,在生活中其实是个“羞涩、内向、难以沟通”的人,更曝料深爱相声的父亲离开相声舞台的原因是不愿意更多的人看到自己老了以后的样子。

  离京度过没有父亲的第一个春节

  “我们很怕这个春节。”马东坦诚地说,如何度过这个父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春节,他曾想了很多办法。大年初一一大早,他就带着母亲和姨妈等人离开北京,去外地散心,“真正不想待在家里的原因,是怕别人来拜年。因为我妈妈血压高,在我父亲去世以后这段时间里,我一直不太让她见别人,因为她一说话,哪怕说起一个事,就会激动,血压就会高。”

  父亲其实羞涩、内向、难以沟通

  马季一向给观众留下的都是热情开朗和

幽默健谈的印象,但作为家人却可以看到,走下舞台的马季,其实是一个与台上完全不同的人。“羞涩、内向、难以沟通”是马东总结出的父亲的真实性格。“大多数时间,他其实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甚至说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马东说,母亲曾经说过,父亲出差回来,母亲去接他,父亲甚至都不会正视她。“两个人老夫老妻一辈子了,他还是会不好意思。我妈说这就是他羞涩的那一面。”

  离开舞台不愿观众看他的老态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马季逐渐淡出了艺术舞台。人们纷纷猜测着,是什么原因让深爱

相声的马季离开舞台的?马东揭开了这个秘密:“一个演员老了以后,不愿意看自己的样子。所以我相信这种心态对他来说,一直是一个障碍。他不愿意上台,尤其是不愿意上电视。不愿意让更多的人看见他老了以后的样子。”

  作者:赵唯辰/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