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逝世两周年 宋美英高调参与杭州老城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50  新闻晚报

  今年4月10日是陈逸飞逝世两周年的纪念日,昨天,其遗孀宋美英召开发布会,告知将在周庄举办陈逸飞水乡系列画展等纪念活动的安排,同时高调宣布逸飞集团将参与开发杭州上城区98万平方米的老城开发项目。

  一本手稿感动杭州人

  杭州上城区的这个老城改造项目位于中山路大井巷附近,文脉久远,那么这个项目何以在陈逸飞去世两年后启动呢?

  据介绍,该项目的合作是由杭州市上城区方面提出的。他们之前曾数度到上海泰康路和张家浜逸飞创意街来考察,逸飞设计的精致、大气和时尚深深打动了杭州人。

  巧合的是,宋美英在陈逸飞的遗物里发现了一本杭州南山路改造项目的设计手稿,手稿完成于2003年左右,陈逸飞从来没有提起过,却体现了陈先生对杭州的深厚感情。这本手稿的发现像是冥冥中的天意,牵起了上城区领导和逸飞集团的缘分。

  逸飞集团日前已经与中国美院合作成立了中国美院逸飞视觉艺术中心,即将入驻西湖创意设计谷,负责开展老城改造项目。

  逸飞集团资源大整合

  有媒体发现,位于上海新天地的逸飞之家已经歇业关门,于是产生了逸飞之家是否停滞,逸飞集团经营是否陷入困境的猜测。昨天,宋美英和逸飞集团的高层以一张全新的逸飞集团结构图,打消了媒体的疑问。

  新的逸飞集团结构中,逸飞集团将作为一个品牌,具体将由宋美英担任董事长的逸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管理,该公司的名字中各取了陈逸飞和宋美英两人的名字中的一个字,显示了缅怀与继承的意义。

  新的逸飞集团将原有资源进行了整合,今后将着力推进逸飞模特公司、逸飞创意街、逸飞环境艺术公司、逸飞酒吧、逸飞之家、逸飞纪念馆和逸飞画廊(筹)各项目。

  逸飞之家全国开连锁

  新天地的逸飞之家关了,但新的逸飞之家却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出。逸飞之家将以展示推广中国年轻设计师的作品为主,将与全国主要艺术院校合作,目前正在

装修的泰康路原陈逸飞工作室将成为第一个逸飞之家,周庄的陈逸飞纪念馆也将开成逸飞之家的形式,而后,杭州、宁波、北京、广州等地都将开出逸飞之家。

  据悉,泰康路逸飞之家涵盖逸飞纪念馆和逸飞画廊,将展示大师生前的创作原生态,为陈逸飞先生的生前好友、学生的艺术作品提供展示的机会。

  项目资金来源何处

  虽然没有透露参与杭州老城改造项目所需的资金,但逸飞集团表示,资金并不是问题,集团原本就走的就是国际化的团队路线,这次去杭州签约,也有国际财团的人士同行,而这种国际化的背景也是杭州方面所看重的。

  经过陈逸飞突然去世及其遗产风波,这两年,逸飞集团的经营几乎悄无声息,人们很容易对逸飞品牌的价值出现疑虑,昨天,逸飞集团表示,集团重新亮出了经营框架,对于逸飞集团的品牌价值,正在请国际品牌管理公司进行估算。作者:晚报记者詹皓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