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生影迷为李小冉普法 说自己喜欢养大型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3:30  京华时报

  

警校生影迷为李小冉普法说自己喜欢养大型犬
                  说起宠物狗来李小冉(blog)最兴奋。
警校生影迷为李小冉普法说自己喜欢养大型犬
警校生影迷为李小冉普法说自己喜欢养大型犬
    与影迷合影。从《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卖花姑娘安琪,到《别了,温哥华》中可爱、可亲的北京留学生杨夕,再到电影《龙虎门》中功夫了得的“罗刹女”,气质独特而清新的李小冉给观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近日,由吕克·贝松监制,李小冉主演的影片《植物学家的女儿》更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4月1日,李小冉做客京华茶馆,她刚一说起自己喜欢养大型犬,坐在旁边的警校学生就提醒她限养规定,并告诉李小冉遇到问题首先要报警,在活动中一直还不忘进行普法教育。

  警校生影迷进行普法教育

  到场的20多位影迷中,除了来自李小冉影迷会的两个女孩外,打电话报名参加此次见面会的京华时报幸运读者是清一色的男同胞,而且来自各行各业,既有警察学校的学生也有从事IT工作的,看来李小冉的异性号召力颇高。见面会一开始,李小冉非常大方地和大家打招呼,而轮到影迷们做自我介绍时,很多男影迷纷纷涨红了脸,紧张得说话声都有点颤抖了。不过也有自来熟的影迷,有一位警察学校的学生,对李小冉拍过的戏、演过的角色都非常熟悉。原来,他是受全班同学的委托来与李小冉见面,希望李小冉以后能演个女警花的角色。此外,同学们还准备了一大堆问题托他问,为了来见面会现场,他还特意请了半天假。不过这位影迷显然有点

职业病,什么话题说着说着就拐到警察、法治上去了。说到前一阵明星住址被网上曝光的事件,李小冉觉得既可怕又无奈,为了提高她的安全防范意识,这位未来的民警同学马上告诉她,碰到这类事件应马上报警。当得知李小冉特别喜欢“哈士奇”这种大型犬时,他马上提醒:“城区不能养大狗,限高35厘米。”此话一出,把李小冉都逗乐了。

  按说初次见面,一上来就问感情问题是非常尴尬的事,但是有位影迷性子特别急,上来就直奔主题,“想知道李小冉的爱情观是什么?”这位影迷显然特别害羞,脸涨得通红,而且李小冉坐在东边,他问这个问题时竟然把脸面向西边,死盯着茶博士看,弄得茶博士赶紧打断他:“你问李小冉啊,盯着我干什么?”随即全场一阵哄笑。对付此类问题,李小冉自然也有一套,她巧妙地回答说:“我的爱情观就是为爱结婚。”这个一语双关的回答马上把话题引向了她和李亚鹏(blog)一起主演的电视剧《为爱结婚》上。

  《为爱结婚》中李亚鹏最敬业

  《为爱结婚》将于4月21日在CCTV—8播出,李亚鹏拍这部戏时王菲刚好到了预产期。说起李亚鹏李小冉直竖大拇指,“因为王菲待产,李亚鹏每天都忙着赶戏。王菲预产期在5月15日,《为爱结婚》原定5月25日关机,但王菲却直到5月27日才进行剖腹产。因此《为爱结婚》延迟关机10天,全剧组工作人员苦候王菲生产消息。王菲生产后的第二天李亚鹏就复工了,而且拍戏从来不迟到,真是敬业。”提起剧中角色,李小冉立刻来了精神,“我扮演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感觉特别过瘾。”李小冉说:“这个戏写两个人的感情,写得很生活。我不喜欢很偶像、很做作的感觉。从两个人为爱结婚,到结婚后为琐事缠绕猜忌的感觉,这是个很真实的爱情故事,我喜欢波折多的戏,这样演起来很过瘾的。”

  在什么地方都能睡着,是李小冉的本事,李小冉说她坐在小马扎上都能睡着:“我有时能坐着睡半个多小时,身子都不倒,还做梦。在片场睡觉时,我还知道导演和剧组人员说什么。在和李亚鹏拍《为爱结婚》时,竟然拍着戏就睡着了,真的是太困了。”那场戏拍的是李小冉失忆了,李亚鹏为唤回她的记忆,给她放电脑里的照片,其中有个镜头就是电脑屏幕的特写,李小冉的手指着自己的照片,说出李亚鹏的名字。当时拍戏只要李小冉一个手指照片。在摄影师对光时,李小冉就睡着了,“当时我睡了一半,就突然觉得我的手被人拿起来了,然后就听李亚鹏说,说那个名字。我就说了,他放下我的手,我就继续睡,就这样前后一共拍了三条,我真的很能睡觉。”

  不向海外发展因为吃不惯

  李小冉的贪吃也是圈里出了名的,何炅(blog)曾爆料说:“李小冉发现什么地方有好吃的东西,她会第一时间打你电话,不管你晚上有多忙,都一定要当天晚上就带你去吃。到了餐厅,她就眼瞪着看你吃,吃完了问好不好吃?你必须要回答非常好吃,她才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说起吃,李小冉更是神采奕奕,当着影迷的面,她也毫不忌讳,“我真的特别能吃,上大学的时候,6个一两的饺子我能吃8两,外加俩花卷。”听得影迷们阵阵惊呼。而吃也成了李小冉不向海外市场发展的头号理由。她回忆起一次在法国拍戏的惨痛经历,“我是个特别爱吃的人,3天吃不到中餐我就疯了,看什么都不顺眼。有一次在法国拍戏,我突然特别想吃炒土豆丝,害得经纪人跑到街上到处打听哪儿有中餐馆。性格决定命运,所以我这人注定没法向国外发展。”

  演“梅表姐”感觉很压抑

  做客茶馆的前几天,李小冉刚刚从电视剧《家》的外景地四川回到北京。该剧根据巴金名著改编,剧中李小冉饰演“梅表姐”,说起这个角色,李小冉一脸的旧社会,“演起来很累”。她说《别了,温哥华》中性格爽朗的“杨夕”才是她的本色,而梅表姐的懦弱让她演起来充满着怨气:“我觉得挺可气的,就是我挺生梅表姐的气的。我觉得她太懦弱,太逆来顺受了,太没有自己的思想。这个角色是封建社会压迫的代表人物,没有能力抗争,凡事只能藏在心里。有时我会觉得挺压抑的,但我没办法改变,必须忠于原著。梅表姐是一个‘灰色角色’,我不可能把她演得鲜艳。”对于自己在剧中梅表姐的扮相,李小冉充满自信:“我可能外形比较像吧。可能梅表姐就是像我这种比较瘦弱一点,然后可能让别人觉得,有点楚楚可怜那种感觉。”在第一场戏中,李小冉就遇到了苦情戏,从小与剧中的黄磊青梅竹马的梅表姐没有得到明媒正娶,反而要成为黄磊的二房姨太太,梅表姐此刻悲从中来:“她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态,她是已经打算一辈子都不嫁人了,然后现在又要让她这样,接受一个现实,就是让她去做小。虽然嫁的是爱的人,但是她会觉得对不起瑞珏。我饰演的梅表姐是一个悲剧人物,不同于我之前演的任何角色。这个角色很软,不好把握,也不容易出彩。”

  黄磊演哭戏和鼻涕做斗争

  剧中,和李小冉对手戏最多的是扮演大哥的黄磊。说起黄磊,李小冉又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太有毅力了,黄磊刚进剧组时特别胖,为了减肥,他竟然9天不吃饭,饿了就吃一块又小又薄的饼干。每天我都会饿得乞求导演早点‘放’饭。开饭后,黄磊绕着满食堂转圈,看着我们吃,实在忍不住就喝杯咖啡。真是魔鬼减肥法。”李小冉还给大家讲了一个和黄磊拍对手戏时的趣事,“有一场特别凄美的戏,讲的是黄磊拉着我的手在山上逃跑,但是我当时已经病入膏肓,最后倒在黄磊的怀里不省人事。这时黄磊要哭着对我倾诉衷肠,说一大段告白的话。”她指着自己一侧的脸颊说,“我当时闭着眼睛躺在黄磊怀里,就感到他的眼泪‘吧嗒’掉到这儿,一会儿又一颗‘吧嗒’掉到这儿。这时导演喊‘停!’黄磊马上抬头猛地一吸气说:‘导演,你再不喊停,我的鼻涕就掉下来了。’”现场所有人都笑喷了,李小冉笑着说:“再收放自如的演员也要和鼻涕做斗争,流眼泪时鼻涕也一起流,但是戏拍到一半要是吸鼻涕,本来很含蓄唯美的气氛就被破坏了,所以只能忍着,特别难受。”

  ■速问速答

  1.暴露的最大尺度是什么?

  要看剧情,不会为露而露,但也有为艺术牺牲的决心。

  2.最想和哪位男演员演对手戏?

  李雪健

  3.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什么择偶标准?

  外貌不重要,要有爱心,不能吃狗肉。

  4.喜欢吃什么菜?

  辣的,川菜、湘菜。

  5.最喜欢什么动物?

  狗、长颈鹿、河马、海豚、企鹅。

  6.最满意身体哪个部位?

  眼睛。

  7.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陈奕迅、王菲。

  8.如果不做演员最想从事什么职业?

  开咖啡厅或IT业。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茶博士碎碎念

  自称不如子怡会规划

  同样从北京舞蹈学院出来进入影视圈的李小冉说,“章子怡和我都是差不多岁数。但我这点上就很不如子怡,她在上学的时候就是一个对自己人生有着比较明确规划的学生,不像我。我是属于走到哪就算哪,对什么事情都没有一个计划,属于比较懒散的那种人。对事业、对生活都没有明确的目标,觉得差不多就行了,自己觉得现在的状态也挺好的,比较容易满足。”在活动中,李小冉说话的声音一直都是不高不低,柔声细语的。说到有可能会参演话剧,她说自己的嗓门比较小,要是排话剧,这一点是首先要过的一关。

  茶博士 谢语

  欲了解更多活动情况,请关注近日内蒙古卫视每周日20:45播出的《走进全球娱乐》。

 

记者:本报记者 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