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6小时签书7280册 笔划太多输给于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3.21秒签一册。昨天,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再度出马,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为他的《品三国》(下)作了现场签售。60岁的易教授在6个半小时里签出了7280册书后,终因“身体吃不消”离场。由于上个月,于丹刚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的相同地点创造了2.15秒签一本《于丹〈庄子〉心得》,一日签售15060册的纪录。所以,很多人把昨天的签售看成是两人的一次先锋对决。

  易中天从9点15分一口气签到下午3点半,午饭没吃,只上了两次厕所,最终签出7280册。尽管这个数字还不及《于丹〈庄子〉心得》15060册单日签售量的一半,但仍然令人咋舌。易中天输给于丹了?昨天的签售结束后,一心想看易中天和于丹“先锋对决”的读者很轻率地得出了这个结论。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所谓输赢,并不是这么轻易能判断的,起码两人的签售时间就相差很多。据确切统计,易中天共签了6个半小时,而于丹签《于丹〈庄子〉心得》用了9个小时,更何况,据上海文艺出版社方面透露,易中天最后是“身体吃不消”才退场的,并非没书可签。

  在这两场签售中,易中天和于丹似乎都把自己的耐力推向了极至,他们都没有吃饭,尽量少地喝水和上厕所。这种严峻的局面,对正值壮年的于丹而言,也许还能承受,但对已步入老年的易中天,无疑是个巨大挑战。

  对于那些想看易中天和于丹对决的人,有一个细节值得引起他们的注意。上海文艺出版社的任春告诉记者,易中天昨天签坏了一盒,共10支笔。而于丹上次签售时只用坏了3支笔。已经有人说过,于丹之所以能创造2.15秒签一本的纪录,是因为她名字的笔划很少,基本上一笔就能写出一个“于丹”。相比之下,易中天就要“吃亏”很多,他签名必须费更多的力气,用更多的笔。(据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