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新书首发 透露自己纳税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4月8日,易中天(blog)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新书签售,与之前10小时签出1万多册的于丹相比,易中天6小时内签出7000多册,稍为逊色。而在5日的新书发布会上,易中天更向媒体透露,去年他四本书一共纳税60多万元。他提议,应该成立“中国作家纳税排行榜”,让公众了解作家对社会的贡献。

  在之前

福布斯公布的“中国作家财富排行榜”上,易中天以660万元收入排名第50位,此外余华(blog)、于丹、郭敬明(blog)海岩(blog)等人都榜上有名。易中天表示,“我赞成做排行榜,但不希望做收入排行榜,我建议做中国作家纳税排行榜。这样的榜,不仅让大家知道这些作家对社会的贡献,而且形成监督防止作家们偷税漏税。”之后,易中天还大方地透露,自己去年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四本书一共纳税60多万元。

  当问起怎么看于丹风头超过自己时,易中天笑称“人家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我想我不会,我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不断出新浪。至于我这个前浪会变成什么样的新浪,变了你就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