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现身上海直面敏感话题 豪爽个性表露无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人红是非多,巩俐日前在上海出席一地产代言活动时,因“怀孕传闻”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娱乐圈沉浮多年的她似乎并不在意,面对记者时,面对各种敏感话题有一说一,豪爽个性表露无遗。

  缺席“金像”

  巩俐:最大对手是刘若英

  由于缺席金像奖宣传照的拍摄,巩俐从影后大热门变成了冷门,所以有传闻称“自知得奖无望的巩俐会缺席今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

  记者向巩俐求证此事时,她表示金像奖当天有工作安排,所以是否出席还在谈。不过她对于金像奖要求穿统一服装拍宣传照这样的规定感到很奇怪,和记者谈这个问题时也表示不能理解。但对于自己是否有信心拿金像奖影后的问题,巩俐则表示对手实力很强,其中刘若英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自己即使输了也会心服口服。巩俐还自嘲说:“得不到影后就说明自己技不如人!”

  对于现在是否还看重获奖,巩俐则表示,获奖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此前获得金鸡、百花奖,自己还记得清清楚楚,所以还是挺喜欢得奖,不过没有得奖也没有问题,不会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

  回国拍戏

  巩俐:国内暂无好剧本

  在中国女演员中,章子怡扎根好莱坞,张曼玉长驻欧洲,而巩俐则觉得自己一直是在中国,所以喜欢别人叫她中国女星。

  不过自称“中国女星”的巩俐暂时还没有回国拍戏的打算。她表示最近收到很多国内名导的邀请,不过她看完剧本后暂时没有接演的兴趣,因为很多角色和以前的角色有重复。“现在只要有70%和以前角色相似我就不接演。我觉得现在国内不缺好导演,只是缺好剧本,现在很难再出现像《秋菊打官司》那样好的剧本了!”

  此外,巩俐也不适应现在国内大制作电影所流行的“群戏”,她拿《满城尽带黄金甲》举例说,因为大腕很多,所以导演会“合理分配”好戏份,这让她演得很不过瘾,假如有更多时间来演“皇后”,她可以演得更好。

  发展受限

  巩俐:文化差异可以克服

  张艺谋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建议巩俐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好莱坞,因为中国演员在那里的发展太有限,他认为,尽管《艺伎回忆录》在美国非常红,巩俐也因此获得了高知名度,但这部电影并不会给巩俐带来更多的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对于张艺谋的这番话,巩俐有点不大相信,“我经常和他通电话,为什么没有直接跟我说?应该是媒体误解了吧!”

  巩俐表示,自己不认同张艺谋的说法,在好莱坞能学到很多东西,是在其他地方很难学到的。不过她承认中国演员的确因为文化差异有局限,但在她看来这些局限都可以克服。巩俐笑称,其实好莱坞大腕来中国拍戏也会受到限制,一时间也没有适合他们出演的角色,这都很正常。

  代言酬劳

  巩俐:比章子怡多一倍

  因为和章子怡同为“谋女郎”,现在都在好莱坞发展,难免被媒体拿来比较。记者获悉,巩俐此次代言的酬劳是主办方提供的两套

豪宅,按700万元一套的市价,巩俐这次约有1400万元进账,比起章子怡的700万身价贵了一倍。

  自从章子怡进军好莱坞后,她与国内媒体的关系日渐疏远,不过巩俐却恰恰相反,口碑一直很好。对此巩俐不愿意正面回应,反而希望媒体好好保护在国外发展的演员。“要外国人好好认识中国演员不可能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要靠群体的力量,所以每次能和别的中国演员一起合作,我是很开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