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称没写过小说 自己没资格做王朔“晚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6:17  云南信息报

  王朔复出后,“指点”过不少人,余秋雨(blog)也位列其中。一直没有亲自回应的余秋雨近日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调侃自己没资格成为王朔的“晚辈”。

  王朔最近公开对媒体说,一个作家的辈分不应该算年龄,而应该算最早发表作品的时间,因此连余秋雨也应该算是他的晚辈。对此,余秋雨并不介怀,甚至还调侃说:“他太抬举我了。他不是说不写小说在文学上就不入流吗?我到今天还没有写过一篇小说,因此完全没有资格成为他的‘晚辈’。”不过,余秋雨随后又反讽道:“如果有人想把散文也算成文学,那么,我那篇获得上海大奖的作品倒是发表于1961年,可惜不知道王朔先生的年龄。”作者: (石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