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文不惧绯闻:王朔最讨厌别人叫他王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最近被王朔骂的人真不少,绝对称得上是热点人物,一会跳出来骂人一会又冒出艾滋病传闻,而自从他帮助青年演员王子文同中视影视国际总公司打官司后,王子文也成了备受关注的角色。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能和王朔有如此的交情着实让人好奇,最近,她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寒秋》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拍戏的她,有点沙哑的声音说话速度很快,不管是和张艺谋的错过还是和王朔的交集,她都回答得非常直爽。

  和王朔自然而然成了朋友

  王子文是个成都女孩子,说话间有着四川人的泼辣和爽快,当年王子文到中戏做了一年的旁听生后,和中视影视国际总公司签约,拍了第一部古装戏《夜狼王》,但后来因为觉得合约不合理,便和公司发生了纠纷,也正是这样一桩原本在演艺圈里再普通不过的合同纠纷官司,因为王朔的两肋插刀,使王子文的关注度迅速提升。说到王朔,她倒也没有排斥,“我们是因为一个朋友认识的,见过几次面之后不知道怎么就变得熟起来了。以前说什么认识我爷爷其实不是的,只是聊天的时候说到我是四川人,他有朋友认识我爷爷。”虽然王朔年纪比她大了不少,但她却对他直呼其名:“我就叫他王朔,他也是直接叫我名字啊,他特讨厌别人叫他王老师,越近的人越不会搞得那么有距离感,我背地里也会叫他老王,哈哈。”至于王朔最近频频语出惊人,她笑笑:“没觉得有什么啊,我们平时聊天就这个样子,因为我觉得他说的都是真的,要有人说他炒作什么的就更可笑了,他是个不戴任何面具的人。”

  错过了张艺谋以后还有机会

  作为新人,王子文还曾经被传先后受到周星驰、张艺谋两位大导演青睐却又失之交臂,这当中和她与经纪公司的纠纷很有关,但她本人却自始至终显得豁达:“我觉得没有定下来的事情就不算错过,像之前说的那个周星驰的戏,后来其实也没有拍,我就觉得万一以后还有机会呢是吧。”而和张艺谋的见面倒是让她印象更深刻:“见到张导那次我一点也不紧张,他也不严肃,挺幽默的,都和我聊些很生活化的话题,比如爱吃什么啊之类的。算了,这次错过了以后还有机会的,他对我印象很好。”

  不喜欢逛街喜欢演奇怪的角色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王子文演了一个被毁容的小太妹,“我最喜欢演很有个性的角色,什么破相啊、丑啊都没关系。同时拍的这个《寒秋》是我第一次演女主角,压力就大多了。”在《姨妈》中看起来很时尚的王子文,现实生活中却一点都不喜欢逛街,“我实在不喜欢逛街,一般是觉得没衣服穿了才会上街一下子买一堆,平时我就喜欢窝在家里和猫玩。”作者:李晓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