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郭德纲商业欺诈 要求郭道歉索赔17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52  云南信息报

  继前不久有消费者告郭德纲(blog)代言的“藏秘排油”虚假宣传而庭外和解后,又一位消费者将郭德纲及厂家等告上法庭。记者昨天从北京宣武法院获悉,此案已被正式受理。

  据悉,起诉郭德纲的是女教师张某。一同被她告上法庭的还有该广告的生产商、经销商等6被告。张女士起诉称,去年下半年“藏秘排油茶”的广告在北京各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身和路边的站牌上随处可见。“平民偶像”郭德纲的半身像十分引人注目。“郭德纲推荐藏秘排油,迅速抹平大肚子”更是使用了极为明显的大幅字体。后来,郭德纲又在广告中多次称:“我说藏秘排油好,因为我瘦了!”使她进一步相信了“藏秘排油茶”的神奇功效。张说,由于上述广告的诱导,加之对自己对郭的喜爱和信任,她购买了三盒“藏秘排油茶”。但使用了该产品后,不但没有广告中称的“5大奇妙感受”,反而恶心、呕吐、肚子疼痛难忍。后来通过电视得知,“藏秘排油茶”的广告弄虚作假,名不副实,纯属欺诈,方知受骗。张女士在起诉书中表示,郭德纲作为公众人物,以名气为资本,以广告为牟利,明知产品和广告内容虚假仍然现身,并提供照片进行对比宣传,与上述7被告共同欺骗、误导消费者,其行为已构成欺诈,应当依法与上述6被告共同承担侵权责任。

  同时,上述被告违反广告法为违法产品作虚假宣传,使她既蒙受经济损失,又遭受身体伤害,严重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已经构成商业欺诈。为保护她的合法权益,请求停止对“藏秘排油茶”的虚假宣传;公开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174元。

  目前,此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