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芳憾别《功夫之王》 华谊上演“金枝欲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53  新浪娱乐
范文芳憾别《功夫之王》华谊上演“金枝欲孽”

范文芳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备受外界关注的电影《功夫之王》选角事件终于水落石出。在经过了时间跨度长达数月,且在各方争取的背景下考量了众多因素后,原本备受看好的新加坡一姐范文芳遗憾的与电影演出擦肩而过。对此,笔者也采访了华谊兄弟公司的负责人王中磊,对于其中原由有了深入了解。

  演技、英文大比拼,三女星各具特色

  此次开拍的《功夫之王》,是华谊兄弟和好莱坞共同投资8000万美元隆重打造的年度大戏。片中四位主演,成龙李连杰因为剧本角色需要而在筹备前期就被制片方钦点。刘亦菲也是因为人物的年龄较小而缺乏竞争对手。

  在一开始的艺人自身实力比较部分,范文芳一上来就以一口流利而精美的英语发音颇得制片方的青睐。

  而在演技和知名度等演员自身硬性指标的评比方面,范文芳、李冰冰林心如三位女星可谓不相上下。李冰冰以电影《过年回家》出道,之后其在电视剧《少年包青天》中的演出为其结识了大批的观众缘。台湾女演员林心如则凭借当年《还珠格格》中紫薇一角深入人心。而范文芳出道至今,先后与尔东升、大卫.道金以及梁志强等著名导演合作的电影经历,更是为其的电影征途写下了浓浓的一笔。结合艺人戏路宽广的比较,已经在多部古装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范文芳,与另外两位女星比较起来可谓各具特色。

  海外演员名额限制,范文芳意外出局

  意外的是,虽然看起来出演该剧理所应当,但是大热门之一的范文芳还是意外落选了。尽管同组竞争的三位女演员实力不分伯仲,但笔者还是探寻到了演员背后的一些其他缘由。恍然大悟,原来是“演员名额”捣的鬼。由于是合拍片,所以按照有关规定,4位主要演员必须保证有两位来自内地。由于该片最重要的两位主演成龙、李连杰都是以非中国(大陆)籍演员身份签约,导致剩下的两位女主演就必须是内地的演员了。这样一来,三位女星的竞逐中,由于林心如来自中国台湾,范文芳来自新加坡,所以,便不败而败了。

  对此,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负责人王中磊表示,无论是范文芳还是林心如、李冰冰,都是华谊旗下非常出色的女演员。公司也将一视同仁的重视和每一位明星的合作经历。由于此次政策的原因,虽然导致范文芳和林心如遗憾的错过了电影《功夫之王》的演出,但是华谊兄弟会一如既往的为两位女星争取并提供最适合角色的演出机会。

  据悉,目前章子怡也在争取该剧的演出机会,而且出演希望颇大。随着开机日期的临近,相信演员的最终确定也即将水落石出。

  华谊允诺美好未来,范文芳启动芳香之旅

  虽然错过了《功夫之王》的演出机会,但是范文芳及其工作团队并没有显现出太多沮丧。据悉,这位已经在好莱坞电影中独挑大梁的出任过一号女主角的新加坡一姐,即将有望出演一部

澳大利亚投资的大制作电影,可谓是失之桑榆,得之箢榆。

  华谊高层在对范文芳的安抚工作中也再一次的强调了集团对于她的重视。虽然错过了一次好莱坞电影的演出机会,但是更加美好的事业蓝图依旧依稀可见。

  据悉,范文芳也将于四月来华,开展其已被业内期待良久的内地芳香之旅活动。(文/从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