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因“排油茶”被告 消费者索赔17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7:1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北京市海淀区张姓女教师认为郭德纲(blog)代言的“藏秘排油茶”为虚假宣传,自己受到欺骗,于是将郭德纲告上法庭。记者9日获悉,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与郭德纲一同被告上法庭的还有该产品的生产商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经销商北京七剑飞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告经营者北京七彩时代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日报》及北京的一家报刊。

  张老师诉称,去年下半年“藏秘排油茶”的广告在北京各条线路的公交车车身和路边的站牌上随处可见。“平民偶像”郭德纲的半身像十分引人注目。有的广告语更是使用了极为明显的大幅字体。接下来,郭德纲又在上述两家媒体上多次称:“我说藏秘排油好,因为我瘦了!”使她进一步相信了“藏秘排油茶”的神奇功效。

  张老师说,由于广告的诱导,加之自己对郭的喜爱和信任,她购买了3盒“藏秘排油茶”。但使用该产品后,不但没有广告中称的“5大奇妙感受”,反而恶心、呕吐、肚子疼痛难忍。张老师后来通过电视得知“藏秘排油茶”的广告弄虚作假,名不副实,方知受骗。

  张老师在起诉书中表示,郭德纲作为公众人物,明知产品和广告内容虚假仍然现身,并提供照片进行对比宣传,与上述被告共同欺骗、误导消费者,其行为已构成欺诈,应当依法与上述被告共同承担侵权责任。

  张老师认为,上述被告以违法广告为违法产品作虚假宣传,使她既蒙受经济损失,又遭受身体伤害,严重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已经构成商业欺诈,遂请求法院判令:停止对“藏秘排油茶”的虚假宣传,在报纸上公开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17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