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巴甲赴福布斯盛会 孝敬父母的钱全捐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03  新浪娱乐
蒲巴甲赴福布斯盛会孝敬父母的钱全捐了(图)

换上藏袍,依然嘉绒好儿郎

  新浪娱乐讯 去年一场轰轰烈烈的选秀,让“好男儿(blog)”冠军蒲巴甲(blog)一举成名,片约、广告纷至沓来。4月12日,以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 69名的身份,蒲巴甲专程赴京,参与福布斯举办的盛会。

  作为在去年冒起的新人中排名最高的一位,蒲巴甲被

福布斯榜估计赚入了420万。实际上,他的财产有多少呢?真正入行不到一年,能拿到手的钱当然不会太多。前两天与朋友议论起买房子,蒲巴甲还开玩笑说:“我能买个窗户吧!”

  虽然离真正的“富有”还颇有一段距离,蒲巴甲对金钱的态度,却认真而又超然。用朋友的话说,蒲巴甲还没赚到手的钱,就先想着怎么捐了。去年底,电视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录制了蒲巴甲专辑,他以自己的超凡号召力,一天之间为患病的上海小女孩邱雯琼募捐15万多元。自《闪电星感动》开播以来,蒲巴甲筹得的善款数额之高,仅次于个别在上海根基深厚的大明星。尤为令人感慨的是,这笔钱中,还包括蒲巴甲当时倾尽所有并向朋友借钱凑够的1万元。

  今年春节,蒲巴甲“

状元”骑“
悍马
”,衣锦还乡回到阿坝。这个孝顺的孩子,给父母带去了过年的钱,结果却被拒收。“我的父母告诉我,他们不需要钱,最多两万块钱就够生活了。”蒲巴甲说。

  蒲巴甲之前已经准备了另外一笔钱捐给家乡的小学,于是,他把两笔钱合在一起送去,结果,因为学校刚刚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资助,已经建设得不错,校长只肯收下心意,又谢绝了他的好意。

  最后,这笔钱得到了归宿:“我全部捐给了寺庙,帮助家乡的小朋友。”

  蒲巴甲夺冠后一年,进步神速,发展顺利。拥有财富和名气,似乎是命运安排给他的定数。很多人担心,他那种自然纯净的气息、真诚善良的秉性,和剽悍野性之美,会在大都市、演艺圈双重名利场中被磨蚀,但蒲巴甲对自己,却有十足的信心。“我为什么敢说我不会失去真诚的心?因为我有信仰,我是信佛的;第二,我心中永远有一座雪山。雪山是洁白的,我会用真诚对待每一件事。现在娱乐圈里的一些艺人,‘艺’做得很好,但做‘人’的许多东西忘掉了。”未足22岁便有如此见识,令人刮目相看。(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