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新秀”进军西藏 参赛选手布达拉宫前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33  扬子晚报

  本报拉萨专电 从今天开始,闻名于世的西藏布达拉宫将开始定时限制游客进入,而昨天,《真维斯超级新秀》西藏之旅的队员们则不受时间约束地先随中外游客进入到这座神圣的“世界遗产”中参观。

  布达拉宫是拉萨城的标志,是西藏建筑艺术的珍贵财富,也是独一无二的雪城高原上的人类文化遗产,因此每年慕名来参观的全球旅客人数众多。自然,“超级新秀”的选手们一到西藏拉萨,就急着要去这座著名的建筑物。不过,导演组在他们参观前,却安排了一些竞技环节,那就是,布达拉宫有着怎样辉煌的历史与怎样“不堪重负”的现状?这场小竞赛就在布达拉宫的广场前展开了。

  记者注意到,对于布达拉宫的历史与辉煌成就,当天穿上藏服,跳着欢快舞蹈的选手们是如数家珍——原来,他们早已在参观前就做足了功课,在他们心中,这座恢弘的古建筑群凝结了藏族劳动人民的高度智慧。不过,提起“不堪重负”的现状,选手们就不那么清楚了。节目组立即安排导游出来现身说法,导游告诉选手们,现在入藏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仅去年一年西藏就接待了180万游客,现有的参观者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布达拉宫的接待能力,给布达拉宫的

文物保护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因此,布达拉宫目前不得不采取控制人数的方式来保护这座文明瑰宝。

  看着选手们一个个点头,节目组导演耿小强对记者们说,很多人以为这次让选手到西藏来是为了“作秀”,事实上,此行的目的是“深层次”的,那就是让这些都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男女生们,能够身临其境地在认识到

传统文化的辉煌的同时树立“保护”传统的意识,并对“人生智慧”有更进一步的认知。 特派记者 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