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生前曾为许晴画肖像 估价过百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4:28  西安晚报
陈逸飞生前曾为许晴画肖像估价过百万(附图)

许晴

  很多人知道许晴是演员,但很少有人知道她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画油画。她对油画的兴趣很高,她不但收藏数量相当的欧洲油画,而且自己也拿起画笔,在画布上描绘出油画。更令人惊讶的是,许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曾经和已故艺术家陈逸飞切磋过油画技艺。他还帮我画过一幅油画呢!”

  2006年,陈逸飞遗作油画展在北京长安俱乐部举行,展览中有数幅陈逸飞生前从未公布过的遗作亮相。人们在展览中看到一位短发美女的油画,这个女人身穿鹅黄色的连衣裙,眼神忧郁,似颦似笑,一手撑头,显示出女性的妩媚和淡淡的忧伤。这个女性就是许晴,这幅油画就叫《许晴的画像》。

  在这次展览中,展出了陈逸飞多年来从未公开过的作品,比如《艺术家和众美女》《许晴的画像》等经典油画作品。而他本人不怎么为演艺界明星画像,为何他要给素昧平生的许晴画肖像呢?《许晴的画像》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询问了许晴。许晴先是愣了一下,反问记者:“你看到这幅画了?”记者回答在网上有流传,许晴想了一下,带着她一贯的乐天心态说:“陈大师是中国少有的油画大师,我一直很欣赏他的风格。当时他经常住上海,他来北京的时候,我就向他讨教油画技艺。2004年的时候,我和陈大师切磋油画技艺时,他觉得我的形象很好,就决定给我画一幅油画。”

  油画上的女子,并没有展现许晴在荧屏上娇美的样子,也没有表达出许晴在生活中乐呵呵的心态,反而是若有所思,忧愁深思的模样。许晴本人却很满意这幅画表现出来的意境。“我觉得这幅画展示出我应有的样子,我很满意。”至于现在这幅画流落在哪里,许晴本人倒是很不介意的样子。“画画就是给人看的,大家欣赏过了就可以了。我并不关心现在它在哪。”

  据悉,专业人士看了这幅画以后夸赞,从手法上来看,陈逸飞把线条和颜色都处理得十分用心,将许晴娇媚之下一缕淡淡的忧伤表现得入木三分。而且2006年公开亮相的油画作品价值据估都在百万元以上,油画的价格和尺寸有很大的关系,许晴向记者透露,“这幅画挺大的,我记得!”估计这幅画的价格也不会低于百万。(龚莉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