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译:孝子事迹催人泪 硬汉柔情动人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08  新浪娱乐
张嘉译:孝子事迹催人泪硬汉柔情动人心(附图)

演员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22集电视连续剧《温暖》4月12日登陆央视。《温暖》由荣膺“感动中国”2004年度十大人物田世国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他为母亲捐肾的事迹。张嘉译(blog)扮演了这个感人的角色。

  提起张嘉译,就不免让人想起前一阵热播的《半路夫妻》里面那个忠良的警察丈夫。因为是生面孔,又演得“像极了”真警察,有不少人甚至认为张嘉译就是一个从警察局找来客串演戏的真警察。但是,紧接着他就成了曝光率最高的男星,作品接连不断地出现在各个电视剧中。其实,张嘉译是1987年就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的“科班出身”,在出演让他崭露头角的《半路夫妻》之前,他已经参演过《好人难当》、《天下第一楼》《变脸》等30多部影视剧,虽然大多是正面人物,但是一直没什么影响,直到《半路夫妻》才显示出他的表演实力。

  这次,张嘉译在《温暖》里出演一个感天动地的孝子,在硬汉之外展示柔情的一面。张嘉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接到这个剧本,就被这个孝子感动,“你们也许不信,我在看剧本时就落泪了,整个故事真的非常感人,可以说这个孝子的形象就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内心。”

  得知故事的主角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嘉译觉得更加兴奋。“很多人都说这个社会中缺少亲情和友情,变得太世俗,但田世国的故事说明了一切。”随后,张嘉译还回忆起他与田世国见面的场面,“去年在录制CCTV电视剧群英汇的后台,我刚刚表演完小品下来。小品的内容截取的就是《温暖》的片断,算是提前进行的推荐。然后就感觉身后有人拍我,回头一看,就是被节目组请到现场的田世国。”关于这段经历,张嘉译曾经在自己的博客中通过照片的方式进行了记录,现在再回忆起来,他依然感慨万千,“我最欣慰的就是他们一家人现在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着。我认为田世国是平凡生活中的真正英雄,能在荧屏上演绎他这个角色,让我觉得非常幸运和幸福。”

  现在,张嘉译主演的催泪大戏《温暖》和古装喜剧《天下第一媒婆》正同时在电视台播出,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显示出张嘉译出色的表演潜力。(文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