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祖德曝嫣然基金黑幕 马葭抵制其炒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宋祖德曝嫣然基金黑幕马葭抵制其炒作(附图)
宋祖德(blog)又开炮。IC供图

  娱乐圈有名的“大嘴”宋祖德近日把矛头指向了嫣然天使基金,称其有1000多万元可能不会用在救治唇颚裂儿童上。昨天,针对此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网上公布了截至2007年4月6日的财务报表以及被捐助者的情况,来反击宋祖德的说法。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他们不会对这样无聊的人采取什么法律手段。

  起因 宋祖德:嫣然基金有黑幕

  4月5日,宋祖德在济南向媒体表示嫣然天使基金有黑幕,李亚鹏(blog)挪用善款转到他的酒吧生意中,而且他将矛头对向了嫣然天使基金所属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宋祖德认为,在嫣然天使基金中,有1000多万元可能不会用在救治唇颚裂儿童上。

  反应 红基会公布详细财务报表

  对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昨天公布了截至2007年4月6日的财务报表以及被捐助者的情况,在报表中可以看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累计接受社会捐赠的款物13471449.44元。业务活动支出784849.01元;慈善晚宴筹备费用、嫣然天使基金办公费用、宣传费用支出387771.01元。结余12686600.43元。而从被捐助者的情况看,90%以上的患儿都获得了很好的救助,不能得到救助的也写明了详细的原因。

  说法 “不会对无聊人用法律手段”

  昨天,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看了财务报表以及被捐助者的详细情况自然会很清楚有没有黑幕了。虽然,我们对宋祖德的这种行为很气愤,可能也会对红基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但我们不会对这样无聊的人采取什么法律手段,把他告上法庭,不就正上了他的圈套,他不就是想炒作吗?”

  声明 马葭(blog):李亚鹏只是发起人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她接到电话后,十分无奈地表示,她已经为这事解释了一个下午了。

  马葭说:“首先我要说一点,嫣然天使基金会是李亚鹏、王菲发起的,但他们只是发起人,后面的管理工作都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进行,红十字基金会是一个国家慈善机构,出现这样的消息,他们会有自己的方法去处理。要不要打官司,也是红十字基金会决定的事。这件事和李亚鹏、王菲无关了。”

  马葭说,他们对宋祖德个人不会发表任何意见,抵制这种低级的无成本炒作方式。

  信报记者 任嫣 郝晓楠 方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