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怪宣传少要与上腾解约 上演“冠军大叛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前天下午15:10,2004年“我型我秀”冠军张杰走入“快乐男声”成都海选现场,以一首原创歌曲《北斗星的爱》顺利通过海选。然而,他的特殊身份立即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巨大争议,因为张杰的老东家上腾总经理陈耀川声称,张杰目前还没有和公司解约。据悉,张杰已委托律师向上腾方面提出单方面解约,而据张杰好友透露,张杰意欲离开“型秀”舞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通告不够以及无法唱自己的歌。与此同时,担任“快男”主持的谢娜与张杰之间的“扑朔迷离”的“恋情”,也让这场“叛逃”显得看点十足。

  通告不够是主因

  对于报名“快男”的原因,张杰本人只是以“我喜欢唱歌,我想要一个能让我自由发挥的舞台”来回答,但记者辗转从他的好友处得知,没有演出的机会加上不能唱自己的歌是张杰的心病。据悉,在北京驻留的四个月时间内,除了回上海参加过几次“型秀”的集体活动外,并没有得到其他的通告,只是凭借自己的朋友关系,在电视上露过几次面。

  记者了解到,张杰目前依然与上腾之间有合约在身,然而各大选秀节目却都坚持:已签约艺人不得报名参赛。对此张杰讳莫如深:“现在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有权利来处理我的个人事务,包括参加‘快男’。至于其他问题,稍后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谢娜助理否认帮忙

  在张杰与“快乐男声”的联系中,有一个名字不可回避,那就是谢娜。虽然“杰娜恋”在圈内已不是秘密,但双方一直在不同场合矢口否认。微妙的是,有记者在报名现场张杰的随行人员中看到了谢娜助理的身影,手拿相机的他不仅全程陪同,还担负起了摄影的重任。昨天记者致电谢娜时,她正在录制“快男”成都唱区的海选,她的助理否认自己为张杰参赛奔忙,“谢娜就我一个助理,谁帮他了?!”

  上腾公司将着手处理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上腾总经理陈耀川,陈耀川说:“他没有正式跟我们提出过解约的事,所以他现在的合约还在上腾。而且我们公司的合约中,也没有允许单方面解约。”

  对于张杰的参赛动机,陈耀川十分不解:“我觉得现在有些小朋友,可能对自己在参加选秀以后的职场生涯缺乏必要的心理承受能力,遇见了一些困难的时候,就宁可再回去享受比赛时的那种光环。”“我只是说,当艺人,肯定会有高潮和低谷的,要学会去面对”。

  天娱会派人进行调查

  昨天天娱艺人统筹王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张杰报名时,湖南卫视和天娱工作人员曾询问过他本人,在得到“没有经纪约在身”的确定答复后,才让张杰按照正常流程办理了报名手续,王柯表示,2005年超女报名时曾有过类似先例,在查明该选手已有经纪约在身后,便取消了她的参赛资格。对于张杰参赛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王柯表示不清楚张杰和经纪公司的纠纷,这两天也尚未收到来自上腾的声明,但是在张杰进入下一个晋级环节后,天娱会派出法务部和律师部门人员调查此事,“一旦查实,我们可以随时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并且由对方承担一切责任”。

  一场由选秀引发的跳槽

  就在张杰投奔“快男”前两天,2003年首届“超男”的冠军余铭轩已经率先出现在“好男”杭州赛区的报名现场。余铭轩表示自己已经和天娱解约,因此不存在合约牵绊,而离开“超男”的平台,他认为自己和经纪公司都有原因,“刚开始和天娱合作,对方在电视、平面等艺人包装上还显得经验不足。”当然,谁也没想到会有之后的“李宇春时代”,成为“超男”冠军后的这几年时间中,他一共拍了一部电视剧,出了两首单曲。余铭轩对于自己参赛“好男”表示出“十足的把握”,“我很喜欢比赛,并且我认为我实力很强”。

  另据记者了解,陈石、王坦坤等去年“型秀”人气选手也已报名参赛“快男”,而秦炎仕、王乐乐等热门选手则转投了“好男”。对于这种成熟选秀选手彼此“串门”的做法,许多理智的歌迷表现出反对的态度,“这并不是一个是否自掉身价的问题,而是一个是否对其他选手公平的问题”。

  就在很多人认为张杰会成为第二个“师洋”的时候,两段师洋的搞怪视频已经被置顶在“快乐男声”的主页上,这是师洋为好友张子洲拉票的视频。视频中,师洋以米奇造型出现,拿两朵假花作道具,又唱又跳。

  关于是否通过网络赛区参加《快乐男声》,师洋还没有正式答复,昨天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要“看心情”。但据张子洲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他和师洋共同的好友鼓励师洋和他以组合的形式参赛,张子洲主唱,师洋主“搞”。 本报记者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