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韩寒助电子杂志《开啦》 徐静蕾高稿酬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19  新闻晨报

  由徐静蕾(blog)亲任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昨日正式创刊,并已取得了100万的广告收入,而相关的电视版本也正在商谈中。

  正如徐静蕾的电影作品《梦想照进现实》之名,赶上老徐生日之际,她的儿时梦想也终于成为现实:“其实电影不是我的第一梦想,我小时候数理化不是很好,就语文好点,我以前就想着将来做个记者什么的……”

  徐主编手下个个都是猛将。早在杂志筹备阶段,王朔、韩寒(blog)就成为首批签约专栏作家。不过,两人都没在首发式上出现,对此,徐静蕾回答:“是我没请。我比较了解现在的娱乐媒体,如果他们来了,今天就变成八卦大会了。”不过对于两位的稿酬,徐主编却一点都不含糊:“他们是中国最畅销书的作者,当然给的稿费也比较高。我们是采取底薪加分红的,根据我们的广告和其它的收入进行分红。”

  王朔的《我的千岁寒》上市后,不少读者反映“看不懂”。为此,王朔不遗余力地在《开啦》上撰文《千岁寒词解》来答疑解惑:“看不懂很正常。你了解你自己吗?也许你只是对自己的习性略知一二,此书是我的心路。我自己都不敢说我了解自己,你要上来就解就真成了仙儿。”

  王朔接着给不懂的人指了两条出路:“一是放下看不懂的,一是慢慢来,随便你。我是有言在先。别拿无知当尖锐。我是无知的代言人,我比你们懂无知且自大是什么状态。”对于“慢慢来”的读者,王朔给出的建议是找《六祖坛经》文言白话对照着《千岁寒》看,便知故事来龙去脉,此外,他还耐心地列了一份清单,为南方读者解释了部分北京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