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电子杂志昨“开啦” 王朔韩寒都撰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54  每日新报
徐静蕾电子杂志昨“开啦”王朔韩寒都撰稿(图)

徐静蕾

  昨日,徐静蕾(blog)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正式发行。在日前的发布会上,就好朋友王朔、韩寒(blog)郑钧(blog)的口水仗,徐静蕾一一回应。

  记者:为什么做这个电子杂志?

  徐静蕾: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记者或主编。这次为了首期杂志,我搭进去了不少时间,但我觉得还是有收获的。

  记者:电子杂志的走向是什么?

  徐静蕾:这期主要是《和青春有关的日子》的相关文章。以后每期都以一部影视剧作为主打,我会亲自去采访。

  记者:王朔和韩寒都是撰稿人,他们怎么没来?他们的稿费怎么处理?

  徐静蕾:我没邀请他们来,他们一来,这就马上变成了“八卦大会”了(笑)。稿费肯定是要给的,王朔和韩寒除了稿费还会得到杂志广告的分红。

  记者:王朔为杂志写了《千岁寒词解》,他的新书很多读者认为看不懂。

  徐静蕾:我特别奇怪为什么很多人会说看不懂,我觉得阅读上没有障碍。

  记者:王朔说这本书是给高级知识分子看的。

  徐静蕾:王朔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他在台下是怎么想的在台上就怎么说,不会考虑别人怎么想。这是他的特点。

  记者:韩寒和郑钧在网上“打”起来了,他们都是你的好友,你怎么看?

  徐静蕾:他们打起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当然不会公开发表意见,那又会让别有用心的人拿来说事儿,我会私下和他们沟通的。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如何?

  徐静蕾:为什么女人到这个年龄一定就要结婚?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只是我爸偶尔会埋怨我。我过一段要去纽约游学,主要去享受生活,并希望能借机会帮杂志约到几个外国作者。

  文/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