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事影视、歌唱、舞蹈等文化行当将需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从昨天在京举行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上传出信息,由文化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筹备5年之久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即将推开,这也意味着今后从事影视、歌唱、舞蹈等文化行当将需持证上岗。

  据介绍,目前已有影视演员、歌唱演员、舞蹈演员、演奏员、文物鉴定师、社会文化工作者等30余个职业列入文化行业特有职业,已有北京、上海、辽宁、甘肃等2l个省区市和重点城市成立了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面向全社会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各类人员和文化艺术院校及其他高等院校文化艺术专业在校生,对考试合格人员统一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争取在3、5年内逐步做到持证进入文化行业、持证竞聘工作岗位。文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将实行统一编号和注册,是文化单位录用、聘用人员和考核奖惩的基本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