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常有戏》研讨会举行 梅葆玖担心黎明唱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13  东方早报

  京剧大师梅葆玖昨日参加了《非常有戏》的研讨会。对于这档明星唱戏的节目,他给予了高度评价:“《非常有戏》利用了时下热门的选秀形式实现了以拯救戏曲为目的的‘扶贫’行动。”而对于即将开拍的电影《梅兰芳》,他表示签订了保密协议,不能多说,不过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充分相信导演和演员能呈现出一部精彩的电影。”

  选秀节目要防止低俗

  《非常有戏》先后共有刘晓庆等60多位影视明星以参赛选手或表演嘉宾的身份登场,袁雪芬、梅葆玖等100多位戏曲名家当场献艺。《非常有戏》达到2.5%的平均收视率,是东方卫视和戏剧频道黄金时段节目平均收视率的5倍。梅葆玖曾呼吁选秀节目要规范化,防止低俗,他说:“我认为选秀不是不好,关键是如何选……我们也希望组织者和表演者的基点是正确的,态度和做法是严肃、端正的。”

  章子怡主动要求演孟小冬

  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6月初将开拍。谈到黎明即将出演自己的父亲梅兰芳大师,梅葆玖对他的扮相赞不绝口,“他形象好,表演好,而且又是北京人,最重要的是他身上具有戏剧艺术家那种安定和沉静的气质。”但梅葆玖担心黎明在戏剧上的造诣浅薄,他说:“电影中‘戏中戏’的部分,对没有京剧基础的演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最担心的不是演员的演技,而是对‘戏’的演绎。为了演好这部戏,特别请来了四五位专家,对黎明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训,而孟小冬虽然由章子怡扮演,但演唱的部分则是由王培玉完成。”

  对于孟小冬这个角色同样惹来争议,京剧圈中人士曾认为章子怡的脸太小,“孟小冬的脸型很饱满,但是章子怡是个瓜子脸,脸型上来说不太像。”但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章子怡是主动请缨出演孟小冬的,章子怡早前读了《梨园冬皇孟小冬传》,被孟小冬的魅力深深吸引,萌生了演一部“描写孟小冬一生”电影的念头,并开始四处寻觅投资商为其投资拍摄该影片,可惜未果。当得知陈凯歌即将要拍摄《梅兰芳》后,她主动找到陈凯歌要求出演孟小冬一角,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一圆她的梦想。 早报记者/李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