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青衣陈数锦上添花 获福布斯“潜力名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56  新浪娱乐
小青衣陈数锦上添花获福布斯“潜力名人奖”

陈数

  在热门电视剧《暗算》《新上海滩》中以纯属的演技获得观众认可的演员陈数(blog),在“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颁奖典礼”上同张纪中(blog)《鹿鼎记》“双儿”的扮演者何琢言(blog)等人一起摘得了“最具潜力名人奖”。

  去年,陈数饰演了热门反特电视剧《暗算》中知性固执、敢爱敢很的数学家“黄依依”,并凭借着这一角色获得了各界好评。在《暗算》中,单纯执著的“黄依依”在陈数的演绎下,身上既有一个女人对爱情最真挚的渴望,又充满了身为数学家的知性美。业界认为,“黄依依”同一般反特题材的电视剧中的女性角色有明显的区别,首先她不是一个革命者,不愿受规矩、制度的束缚,她渴望自由;其次,“黄依依”是个学者、女学者,固执的她没有学者的刻板、没有女人的蛮横,她将学者的知性和女人的柔情完美融合在一起。而陈数身上散发的书香气正把“黄依依”这个人物与众不同的地方表现到了极致。

  今年的经典翻拍剧《新上海滩》中,小青衣陈数扮演了上海交际花方艳芸,她一改旧版《上海滩》中方艳芸的形象,将她塑造成了重情重义的女子,并且获得了观众的认可。随着《新上海滩》在全国各地的热播,陈数扮演的这个上海女人不仅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她知性纯美的形象也因此深入人心。

  小青衣陈数自出道至今已参加过多部电视剧的拍摄,但并不属于一夜成名的那种,她被业界一致认为是小青衣中的佼佼者。如今,“最具潜力名人奖”从一个侧面肯定了陈数的实力。 盈子 阿戴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