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捧儿子参加好男 台湾“葡萄”千里追王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内第一个单簧管硕士生、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刘璇(blog)男友……顶着多个头衔参加好男儿(blog)的王弢,从海选到晋级20强,都处在风口浪尖,虽然刘璇对他参赛不支持,但他的身边不乏葡萄(王弢歌迷自称)相伴。昨日下午,王弢朋友会在成都一咖啡厅举行,除了一大串一大串穿着白色T恤会服的葡萄外,来的名人还真不少:文瑶担任主持人,顶着大光头的李伯清不顾天热赶来了,笑称自己是颗“葡萄干”,王弢的爸爸、川足名宿王茂俊也转变态度,决定支持儿子参赛,当上了一颗“老葡萄”。更让人吃惊的是,朋友会现场居然还有4个自费从台湾飞过来的台湾“葡萄”!

  葡萄会:刘璇不支持 我们支持你

  王弢性格温和友善,不想把自己的歌迷叫成粉丝,因此这次歌迷会被称为朋友会,因为王弢本人在

都江堰封闭培训,昨日他并未亲临现场,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小葡萄的热情。现场既有不到20岁的青葡萄,也有50、60岁的中老年葡萄,连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的葡萄都发来了贺信,祝贺王弢全国粉丝会正式成立。葡萄们在现场扯起了大幅眩目的标语:“葡萄,扑弢,就你最超!”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包括王茂俊和王弢,都没收到来自刘璇方面的任何音讯,看来刘璇拒当王弢后援团的消息的确属实。不过葡萄们都现场掏出了手机,集体为14号选手王弢投票,他们表示:“王弢现在承受的压力一定很大,因为刘璇是他最亲密的人之一,我们更应该为他扎起,打好马上就要举行的比赛!”

  葡萄干:李伯清自称好老头

  去年谭维维(blog)参加超女时,李伯清冲锋在前,当上了维生素的头,今年王弢角逐好男儿,李伯清也没有闲着,上午还在大邑一台演出上散打,下午就身披葡萄的战袍,当起了“葡萄干”。李伯清向众葡萄发表了激情四溢的演讲:“我已经60岁了,再怎么也当不了好男儿了,不过我是好老头,今天的好男儿,总有一天会变成好老头,所以我喜欢看他们的表演。再说,我从小是看着王弢从几岁大的娃娃成长为今天的有为青年,而且他有一种精神是我都没有的:他在单簧管的领域里已经取得了顶尖的成就,现在居然敢抛开这一切,从零开始参加一个全新的比赛,重新去面对别人的品头论足,面对评委动不动就甩待定牌牌,这是我和我的好多徒弟都做不到的!”

  李伯清对今年的好男儿比赛还即兴来了段散打:“虽然我60岁,但只要我参赛,往那里一站,如果不看脑壳,直接晋级!所以好男儿们,注意你们的举止和气质,有的好男儿就像4、5天没吃过饭一样,没有精神!希望这些选手在今后的比赛中注意!”李伯清还把文瑶戏称为是一颗至少65公斤重的大葡萄,文瑶也笑嘻嘻承认,原来她对王弢的单簧管技巧早就佩服不已。

  台湾葡萄:数年前就追王弢

  一名台湾女士昨日也和妈妈、另两个葡萄从宝岛飞到成都来为王弢加油。人在北京的王弢怎么会吸引到台湾粉丝?这名女士笑着说:“其实王弢在台湾发行过单簧管演奏CD《赤子花园》,在唱片公司的安排下还来台湾宣传过,他的单簧管吹得太好了,他太有才华了,所以我和我妈妈都成了葡萄,这次一定要为他加油!我们知道在台湾还有很多葡萄哦!”原来,王弢的《赤子花园》先后在台湾发行了两张,其中一张还获得过台湾金曲奖的唱片提名,在宝岛相当畅销。

  葡萄的头:王茂俊捧儿子没商量

  王弢参加海选时曾向媒体透露,不仅刘璇不支持,就连他的父亲王茂俊也“嗤之以鼻”,希望他“海选就被淘汰”,但没想到,昨日王茂俊却在现场忙前忙后,充当葡萄的大后勤。对于自己立场的转变,王茂俊坦言其实至今仍没完全释怀:“我对王弢的期望一直是成为一个国内最出色的音乐教育家,我现在愿意支持王弢,是因为他参加好男儿比赛,可以丰富人生经验,掌握现代学生的性格和想法,从这个角度,我愿意让他试一下。但我并不鼓励他去当娱乐圈内的某某明星,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他成为音乐教育家的梦想!”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杨永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