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界联合体娱不分家 黄健翔出单曲李承鹏出新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45  竞报

  昨天,曾经的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在网上正式推出自己的首支单曲,同一天,知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blog)也出版了自己的爱情小说处女作《你是我的敌人》。两名体育圈人士不约而同地“不务正业”,或许真是应了“跨界大联合,体娱不分家”这句话。

  黄健翔:新曲是心声写照

  “麻烦大了,你才会记得我。”这是黄健翔首支单曲《你不是一个人》中的歌词,也算是黄健翔心声的写照,歌中很多词都是黄健翔自己修改的。他说自己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我拒绝你,不代表我很本色”,原文是“我拒绝你,不代表我不好色”。黄健翔笑称,如果按照原来的说法,大家又要有话说了,还是不要再为自己“提高知名度了。”

  初次推出单曲,黄健翔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感觉比自己预想的要好得多。不过,在录音棚中的经历对黄健翔来说并不是很愉快,他说:“唱歌其实也很辛苦,在棚里连续录一个小时,我就感觉到头晕恶心。开始以为是得了肝炎呢,后来别人告诉我就是唱歌唱的。”

  李承鹏:这不是我的故事,这是人们的故事

  和李承鹏以往犀利、 爽快的评论作品不同,《你是我的敌人》是一本真性情的爱情小说。李承鹏表示,这并不代表他即将转型,只是这么多年来,自己对生活越来越了解,看得更明白,心里就越有写作的冲动。当被猜测该书是他的自传小说时,李承鹏表示“这不是我的故事,这是人们的故事”。并称自己只是用一个让人心碎的爱情故事来讲述自己对生活和爱情的理解。

  对于好友出书,黄健翔也赞扬说:“好几年前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评价大眼的话:光写写足球评论,可惜了这杆好笔。今天,他的这部处女作小说,故事讲得很好,颇有催人泪下的威力。”

  据透露,本周日,李承鹏将在王府井书店签售新书,届时黄健翔有望出席助阵。本报记者赵唯辰 丁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