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艺人险成AV女优 违约要赔100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女艺人险成AV女优违约要赔100万(附图)

任朵朵

  艺人与唱片公司签约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如果签约后,发现公司并不做唱片,而是从事色情电影拍摄,那艺人该如何抗争?昨日,一名叫任朵朵的北京女艺人在博客中透露,她亲历了险些被迫拍AV片的遭遇,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除与那家日本公司的合约,并提醒内地女艺人与境外公司签约时千万要小心。

  爆料签约公司拍AV

  在这篇名为《唱片公司怎么可以拍AV?我应该怎么办?》的博客文章中,任朵朵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今年3月份,我和日本的一家演艺公司签约了,公司开出的条件非常好,要我长驻日本,可以提供专车和一幢别墅,而且在一年之内会给我出一张专辑。本来我马上就要去日本了,可是我爸爸不放心,就找朋友在日本调查了一下那家公司的情况,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该公司居然是一家色情电影公司,原来他们称出唱片只是一个幌子。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签约时合同上规定,公司安排我做的任何事我都要去做,不做就是违约,就要赔大笔钱……”朵朵表示,现在家人已找律师事务所的朋友帮忙,要打官司,要解约,但同时又很担心:“合同很严格,如果解不了约怎么办?我是不是就要去拍色情电影呢?我好怕!”

  被美好承诺打动

  昨日,记者通过邮件与任朵朵取得联系,她再次向记者详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是去年年底的事。因为我做模特工作,所以认识一些娱乐圈的朋友,有时他们会帮我推荐一些工作——这家日本公司就是通过我在巴黎的朋友联系的。日本公司称,要为我提供‘进军国际市场’的机会,又给我看了公司的辉煌业绩,我回去考虑了很久,最终在今年3月签下《专属艺人合约》。”任朵朵表示,虽然合约条款很苛刻,但提供的条件很优越,“合约承诺我到日本后,一年内将为我制作一张专辑,走国际路线,如果发展好,以后还会让我出演电影女主角。”

  违约要赔100万

  问及如何发现公司真面目,任朵朵说:“签约后,由于我要长驻日本,爸爸担心我的安全,就请在日本的朋友帮忙调查,这才发现公司是以拍摄色情电影为主。但签合同时他们并没有告诉我,而且反复强调是正规公司。”虽然想解约,但高额的违约金让她一筹莫展:“我已经签约了,违约要赔很多钱,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有一百万吧。”采访中,任朵朵连称很后悔,“我当时就没多想,只想好好做一张唱片,想当国际明星。而日本的娱乐业很发达,再说刘亦菲胡兵(blog)等艺人都争相与日本公司签约,签约日本公司是我的梦想”。问及那家日本公司名称,任朵朵怕惹麻烦不愿透露,不过记者后来打听到该公司名叫Staffic(音),在北京和上海均有分公司。

  问及接下来的打算,任朵朵说:“爸爸正在找律师,现在和好几家律师事务所在谈,有东京的,也有北京的,爸爸说要找一些擅长打国际官司的律师才行。”最后,任朵朵表示无论多难都要解除合约,同时提醒那些向往娱乐圈的人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何佳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